副省长邓海光在珠海、江门开展海岛专题调研时强调:保护优先 适度科学开发利用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政要行踪

南都讯记者薛冰妮7月7日至9日,副省长邓海光率有关部门到珠海、江门两市,就海岛保护、管理、开发利用开展专题调研。

邓海光一行先后到珠海市横琴、外伶仃岛、二洲岛、担杆岛、庙湾岛、高栏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江门市上川岛、下川岛以及担杆岛猕猴**自然保护区、上川岛猕猴**自然保护区、江门中华白海豚**自然保护区等现场考察。他强调,坚持保护优先、适度科学开发利用的理念,积极稳妥地推进海域海岛保护管理工作。海岛的开发与建设应当做好规划,不得超出海岛的环境容量,要划定禁止开发、限制开发区域,防止海岛植被退化和生物多样性减少。对具有特殊保护价值的海岛及其周边海域,依法建立保护区,予以特殊保护和管理。要推进海岛基础设施建设,做好生活废弃物和污水的处理工作。要进一步改善岛上居民生产生活条件,对有困难的居民要提供帮助。要强化自然保护区管护能力建设,建立和完善自然保护区监测监视体系,加快自然保护区专业人才队伍的建设,依靠科学手段切实管好保护区。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