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微电影 敲开上戏大门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7月23日下午,已获上戏录取通知书的福田中学毕业生刘子洋(右)在忙着拍微电影。南都记者赵炎雄摄

南都讯记者**丹 别以为中学生拍微电影是不务正业,有时这可是进入大学的“敲门砖”。福田中学*届高三传媒班的刘子洋,凭借着自己的微电影作品《信封》,成功在上海戏剧学院面试时打动了评委。上周,他终于盼来了上戏的录取通知书。

高中三年看了700部电影

每年的艺考都是一场不见硝烟却异常惨烈而紧张的战争。那天,刘子洋带着他高二时拍摄的微电影《信封》去面试,考官看后不太相信,以为是专业机构做的。面对疑问,刘子洋从容、真诚地讲解了每一个镜头的角度、配合,打动了考官。

有趣的是,面对“如果上戏和北影同时录取你,你会选择谁?”刘子洋回答说,上戏一直是我的梦想,当然会选择上戏,“我觉得上戏是很有风格的学校,就像张艺谋和王家卫相比,我更喜欢王家卫,虽然我很欣赏张艺谋影片的大气和摄影之美,但是我更偏爱不是学院派出身的王家卫所拍出的那种*特的风格,就像一杯水一样,平淡而细腻。”

在他回答完提问后,考官告诉他,他面前坐着的一排考官中,有7名考官都是北影毕业的。“我心想,这下子完了,考官们反而哈哈大笑。”

高中三年,刘子洋观看了近700部影片,他偏爱看意识流的影片,像导演安德烈·祖拉斯基的作品,在刘子洋的眼里他是*屈一指的电影**。而他的微电影《信封》上映当天点击量就超过了1万多。

暑期开拍第二部微电影

这个暑假,刘子洋没有外出旅游,而是留在深圳拍摄自己的第二部微电影。前天,他才回母校福田中学取景。这部仍然是青春励志微电影,由于之前他准备艺考,剧本断断续续写了三个月。

相比**次拍微电影,刘子洋说,这次轻松多了。在硬件上,他添置了录音和灯光器材。

而拍摄**部微电影《信封》时,因为没有*,他们只有一部相机和三角架,录音是靠手机,然后再上传到电脑转为视频,“那时几乎是以**1分钟的视频进度在拍摄,那部片子是靠团队的合作和协调完成的。”

刘子洋说,他拍微电影除了兴趣外,还想告诉社会,90后绝不是浑浑噩噩的一代,我们有思想有理想,会用自己的双手去**。90后**是一股新力量。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