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先的风水塘 有人偷偷垂钓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有人在坪山新区六联社区丰田世居门口池塘钓鱼。

成功

办事员周伟涵

地点:坪山街道六联社区

事主:本地居民

坪山新区六联社区丰田世居门口有一口池塘,为“禁渔区”,不过近来,池塘的鱼开始逐渐变少,但因为位置偏僻,人烟**,有不少人开始偷偷来这里钓鱼,而且很多都是陌生面孔,有的人醉翁之意不在鱼,而在于借钓鱼观察周围居民的出入情况,给附近造成安全隐患。

据垂钓者称,这些鱼大多是罗非鱼,比较容易在各种环境中成长,“这些鱼的繁殖能力很强”,在这里钓鱼的并非只有自己,经常还有不少人来这里垂钓,但没见到有人来管理,大家也就顺其自然了。

不过,对于垂钓者的说法,居民陈先生说,这些垂钓者很多不是本地居民,也不是租户,其中有一些表面上是在钓鱼,实际上是在观察附近居民的情况,“这样会带来不小的安全隐患”。丰田居民小组不设任何保安岗亭,什么人都可以进入,一旦被小偷掌握自家的生活规律,很容易造成财物的损失。还有一些居民称,这个池塘是祖先的风水池,这些鱼的活动,代表一种缅怀和思念,鱼慢慢被钓走了,池塘的活水也会慢慢变死水,活水能够聚财,“从传统的角度上讲,这样的鱼塘被破坏,会影响祖宗后代的财运”。

六联社区相关工作人员称,该鱼塘已经明令禁止在那里钓鱼,但因为居民小组的人员有限,很难一下子监控到位,对于偷偷垂钓的人员,只能通过劝说的方式,尽量避免池塘被破坏。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