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44.8%民办幼儿园要涨价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卢凯阳实习生林晓红今年民办幼儿园有159家将提价,占所有民办幼儿园的44.8%。昨日,区发展规划和***公布了2014-2015年顺德区民办幼儿园收费备案汇总表,其中各所幼儿园涨幅保持在2%-50%之间。

159所幼儿园要提价

通报中提到,按照规定,对于民办学前教育机构收费仅作备案汇总,除被认定为普惠性幼儿园的192所外,其他的都不做**指导价,此次通报仅作为告知性质。

据统计,全区民办学前教育机构共有355所,今年要求提价的共有159所,占全区民办幼儿园的44.8%;维持原收费标准的187所,收费标准下调的1所,另外,今年新开办备案的有8所。

在所有10个镇街中,勒流、容桂、陈村、乐从四个镇街要求提价的幼儿园都达到或超过了20所,其中勒流*多,共31所,比去年增加26所。龙江和杏坛的相对较少,分别仅有4所和7所。

记者翻阅公布的355所幼儿园入学收费备案汇总表发现,各所幼儿园的定价参差不齐,*高的一个学期收费过万,便宜的仅有1000多元。

涨幅在2%至50%之间

区发展规划和***审批服务科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要求提价的幼儿园比去年增加了29所,升幅约22.31%。在涨幅方面,则从2%到50%不等,通报并未对各所幼儿园涨幅多少作出明确标记。

上述负责人介绍,之所以不做标记,是考虑到民办学校的收费标准定价更多的是市场定价,**希望放开市场竞争,由家长自己去选择,“涨幅过大的学校可能会影响生源”。

今年之所以这么多幼儿园申请提价,上述负责人称,主要还是物价上涨、师资待遇提高、校舍翻新造成成本上升有关,“民办幼儿园的收入均来自学费,为了保持收支平衡,只能提高学费”。

该负责人还透露,涨幅大的幼儿园存在多年未提价的情况,如杏坛部分幼儿园就因为两年未升价,一下子涨幅比较大。

1所幼儿园因生源不足降价

在此次公布的所有幼儿园中,仅有龙江童昇幼儿园是下调收费标准的,每学期的学费从原来的4100元下调至3400元。审批服务科相关负责人透露,该所幼儿园就是因为生源紧张,从供需考虑申请下调收费。

“放开市场竞争后,幼儿园的定价都得自己负责。”该负责人介绍,幼儿园除了要考虑成本支出外,也要**生源。

此外,今年顺德还新增了17所公益普惠性幼儿园。这17所幼儿园将根据区教育局的相关管理办法,其定价必须参照办法的*高指导价,不同幼儿园等级有各自*高限价,如省一级幼儿园不得超过5000元,市一级不超过4000元等。

2014-2015年民办幼儿园涨价同比情况

大良15所,持平

容桂24所,减少7所

勒流31所,增加26所

伦教13所,减少7所

北滘10所,增加3所

陈村22所,减少21所

均安13所,持平

杏坛7所,减少16所

乐从20所,增加12所

龙江上调4所,减少20所;下调1所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