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顿物有所值的海味大餐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海鱼利鱼刺身拼盘安格斯牛肉、黑豚肉、纽西兰羊肉

舌尖上的佛山

去海边旅游的朋友会发现,如果你以为在海边可以吃到*新鲜*美味的海味,那你就大错特错了,旅游景点的功利性把美食的初衷远远地抛到了九霄云外,所以每当你在景区希望享用一顿丰盛的海味时,总会发现自己被坑了。其实新鲜的海味价格本就不便宜,若想把*花的物有所值,还是寄望于专业性更好的酒楼吧,由东莞引进的冬宝海鲜食府无疑是不错的选择。

深海刺身**享受

海鱼刺身套餐是冬宝的招牌菜式,不少客人就是冲着这里的刺身来尝鲜的。在冬宝可以吃到各种深海鱼,这次吃的是海鯏鱼,鱼片薄厚适中,晶莹剔透,如被推倒的多米诺骨牌整齐躺列在冰块上。原味鱼片入口清爽,味道鲜美,还具有新鲜鱼肉特有的弹性,滑而不腻,唇齿留香。这里的冰鲍是由鲜鲍制作,用白水灼熟冷却,不添加其他料汁,为的就是保留鲍鱼*原始的鲜味。制成的冰鲍软硬适中有嚼劲。

海味入锅新鲜美味

珊瑚蚌的黄橙色是拼盘的点缀色,俗称海参筋,是海参逃脱敌人追赶时吐出来的分散敌人注意力的脏肠,不含胆固醇和脂肪,富有营养价值,这是港式*锅中*受欢迎的食材之一,把珊瑚蚌放入*锅中,停留20秒左右,待珊瑚蚌卷起即可点酱食用,不仅海味新鲜,而且口感Q弹爽滑。

黑豚肉即黑猪肉,猪牛羊三肉纹路分明,或深或浅的红与脂肪白相间。肉片较薄,用*锅涮8-9秒的效果*佳,鲜汁尚未流失,质地香滑可口。

值得一提的还有港式概念锅底,皮蛋豆腐锅底清淡不上*,任何季节都可以享用,其特有的“鲜腥”味,与基围虾,珊瑚蚌,鱼滑等海鲜类食材搭配,正好可以鲜味互补。

[美味品鉴]

美食文化的冲突多于融汇,就好比冬宝从东莞移师佛山就经历了水土不服,相比看重场面、面子的东莞、深圳食客,更看重实惠的佛山食客们对性价比尤其敏感,而价格偏高的冬宝海鲜酒楼迟迟未能打开局面,在冬宝追求**美味的同时,需要关注的依然是佛山本土食客的习惯,不过为美味而生的佛山食客应该很快就能从中寻找到平衡点,一旦实现,冬宝酒楼这样力求**大气的食肆就会迎来春天。

本版采写/摄影:

南都记者李喆实习生张家欣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