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远小镇藏着意外美味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特色蒸花斑水东芥炒啜鱼芝麻脆皮鸡蒜蓉蒸北江蚬

寻找美味一定要“走出去”,往往在一些看起来偏远的地区,也会有意外收获,这次在三水芦苞镇,就发现了一家****的小酒楼,名字很好听,叫做鱼当家。

芝麻脆皮鸡 提前腌制更入味

芝麻脆皮鸡本需要腌制足够的时间,才可以充分入味,但由于美食记者忽然拜访,点名要芝麻鸡,把店家弄了个措手不及,所以仓促制作的这道芝麻鸡有欠*候,不过精选足足三个月的走地鸡,加上厨师对*候的**控制,鸡的外皮还是脆的舒爽,点缀上芝麻,让这只鸡的皮瞬间被剥削干净,大家吃的一点也不文雅也算是对得起这只鸡,可以想象若是准备充分一些,内里的鸡肉就会更加入味,这只芝麻鸡也就算得上名符其实的招牌菜了。

生炒啜鱼 鱼片均匀提升口感

炒啜鱼实在是一道**地方特色的菜式,由不得你不喜欢上它,珠三角人对鱼的热爱全体现在这道菜中,话说啜鱼也是顺德菜的代表之一。师傅拿到鱼后,*先要放血,血放的干净与否直接影响到啜鱼的口感,其次就是切片,只有切出相当均匀的鱼片,才能见油后均匀的炒起,提升啜鱼嫩滑脆爽的口感,啜鱼与水东芥菜一起炒,你会看到鱼肉爽白,芥菜青绿,颜色煞是好看,顿时胃口大开。

蒜蓉蒸北江蚬 粉丝鲜甜蚬肉回甘

蚬的食用方式很多,其中打汤提鲜的作用比起鸡精来有过之而无不及,不过这次体验的则是三水本地流传*广的吃法--蒜蓉粉丝蒸,用龙口粉丝与蒜蓉入味蒸,充分体现了蚬提鲜的价值,粉丝吸纳了蚬肉的鲜甜,变得无比清爽可口,小小的蚬肉也变得让人回味无穷,鲜而回甘的口感让你不禁爱上这道美味,甚至会爱上芦苞这个北江边上的小镇。

特色蒸花斑 生长在石头缝的美味

三水芦苞人将花斑鱼叫做生鱼,这与人们熟知的生鱼不是同一种鱼,花斑鱼多生长在江河的石头缝隙中,比较**,所以也是本地食客趋之若鹜的一种美味,蒸是*地道的吃法。作为渔民的后代,蒸鱼依然不随意添加姜丝进去,保持了鱼肉*原始的美味,不过花斑鱼肉质鲜美爽滑,却与食盐不易结合,若是腌制的工序把握得不好,盐味就会感觉浮于鱼肉的表面,让鲜味大大减少。

[循香探路]

从佛山出发到芦苞*佳方式自然是自驾车,全因为芦苞真的是偏远,位于与清远市交界处,从佛山出发沿一环一直往北行,驶入北二环高速,向三水方向行驶,到乐平出口下,然后向右边行驶(范湖镇方向),行驶大约3分钟就到X497公路,一路向西行驶至S269公路,转右往北直走就到芦苞镇,进入芦苞镇后沿着芦苞*宽广的Y481线走到底左转入体育路,沿路行驶大约2分钟就可以看到鱼当家了。有意思的是,这家60后创业的食肆,现在由90后晚辈当家,真算是鱼当家了。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