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桂山政府牵头培训电商人才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胡怀军 电商市场是越来越*了,但对很多想要拥抱电商的企业来说,却面临着人才缺乏、技术薄弱、规模较小的困难。为了帮助辖区企业克服人才缺口,7月8日起,“**营运师培训班”在五桂山正式开班,130多名当地企业主和技术人员将在三天时间内接受电子商务知识及技能培训。南都记者了解到,该培训采取**购买服务的方式,参加培训人员不需缴纳任何费用。当天,“智慧五桂山”公众平台也启动建设。

8日,南都记者走访五桂山辖区内的三家企业,发现这几家企业对电商的热情很高,但基本“触网”时间都不算长。

位于五桂山的中山市思锐摄影器材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杰介绍,从2010年开始,公司开始发展电子商务,目前每年通过电商渠道的销售额约占总销售额的20%。不过,李杰认为,这样的比例还远远不够。广东紫荆羽绒有限公司负责人则介绍,该公司在全国共有100多家实体店,以前一直通过传统渠道进行销售,*近几年才开始接触电子商务,仍没有达到理想效果。**帝皇食品(中山)有限公司则是今年才开始正式接触电子商务,但公司总经理赖穗燕介绍说,与传统的商场超市销售渠道相比,电商渠道能减低企业的入场费、条码费等成本,而且能更好地获得顾客的反馈意见。

采访中,三家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均对电商表现了极大的热情,但都坦言目前在发展电商上面临着缺乏经验、人才以及技术等诸多困难。李杰介绍,“思锐”公司因缺乏相关人才,只能通过与多个专业团队合作的方式来进行。广东紫荆羽绒有限公司也选择把电商业务交给其它团队营运,但*后却发现效果并不理想,只好收回自己营运。赖穗燕则称,公司虽开通了**公众平台,提供了团购、公司介绍等内容,但平台内容缺乏,电商渠道的产品销售基本由经销商在做。

在得知企业面临的困难后,五桂山**决定“帮一把”。从8日开始,由五桂山商会牵头聘请北京某科技公司举办的“**营运师培训班”正式开班,当地称,希望能通过这一方式,为企业培养人才,推动企业创新发展。五桂山办事处主任邓淑玲介绍,五桂山区近期还将成为全市生态文明体制改革试点。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