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本月中下旬将开展检查不发高温补贴者将受罚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据了解,早在今年6月中旬,市人力资源与社会**局(以下简称:市人社局)通过媒体刊发了有关发放高温补贴的相关通知称,每年6-10月份,室外露天作业人员以及在33℃(含33℃)以上室内工作场所作业人员的高温补贴不得低于150元。另外,用人单位还应当向从事露天工作和室内高温工作的劳动者免费提供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清凉饮料,且提供的清凉饮料不能充抵高温补贴。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过去存在一些企业不发放高温补贴的情况,以建筑工人投诉较多,因此今年的查处行动将在7月20日左右展开,其主要原因是一般企业发放工资都是“6月份工资,7月份发”,所以届时再开展查处会更有效。

该负责人提醒企业称,按照相关规定,若查实不按期发放高温补贴的,将会处以5000-20000元的罚款。此外,作为企业还应给从事露天工作和室内高温工作的劳动者提供一些人性化的关怀,比如发放一些清凉饮品,合理安排劳动者作息时间等。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