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老师自筹款支教山区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陈真在教孩子们吹葫芦丝。受访者供图美术老师在给孩子们做辅导。

南都讯 记者曾常敏 实习生许美烁 7月8日,中山助梦志愿支教队在湖南省永州市蓝山县瑶族乡犁头中心小学和汇源中心小学同时开展“情牵蓝山助梦瑶乡”志愿支教夏令营活动。助梦志愿支教队是中山市卓雅外国语学校老师陈真发起和组织的,这已经是他们第二年去支教了,所有费用都是他们自己筹集。参加支教的10位老师都是艺术老师,他们将在10天的时间里为孩子们教授舞蹈、口风琴、葫芦丝、**诵读、美术、科技和音乐等。在当天举行的开营仪式上,志愿者们为两校学生各赠送了价值万元的学习用品和文体用品。

一段公益广告催生支教念头

去年,陈真就组织中山卓雅外校的5位艺术老师一起去了犁头中心小学支教。让他产生这样一个念头的是**电视台的一个公益广告,广告的内容是呼吁大家关注留守儿童。陈真结合自己童年的经历,觉得应该为留守儿童做点什么。陈真自己是艺术老师,就招募学校的艺术老师一起来做这件事。在选择地点时,陈真征求老师们的意见,有位老师说起自己家乡湖南蓝山县瑶族乡的孩子就很欠缺艺术教育。

敲定地点后,老师们自己募集经费———他们在今年学校的义卖活动中义演募集了2000多元;申请了中山市开发区团工委的支教经费3000元;每个支教老师出1000元;支教团里一位来自东莞的老师联系当地的一家高尔夫俱乐部,以这次支教的名义举办了一次高尔夫球赛,筹集到1万多元。就这样,这次支教筹集到近3万元经费,10位老师的路费和生活开支约七八千元,剩下的2万多元分别给两所学校的学生购买了学习用品和文体用品。

有学生走8公里来上课

10位老师分别在两所学校支教,分别有30个和34个孩子上课,他们上的都是艺术课,每天上6节课。陈真介绍,去年在犁头中心小学上课时,很多学生都是天刚刚亮就来了,陈真还没起床就听到有学生在吹葫芦丝。

“去年有个小姑娘,每天走8公里路来上课,每天天不亮就出门往这走。第四天上午没来,下午来了。后来得知当天上午小姑娘被狗咬了,她父母带她去打预防针。*后**上课,小姑娘的父母都来了,还带着两个更小的孩子,拖着、抱着走了8公里,特意过来感谢我们,我们很受感动。这个小姑娘很喜欢跳舞,跳得也很好,很有灵性,他们很珍惜这样的学习艺术的机会。”这些孩子们求学的渴望,让陈真他们今年再次来到这里支教。

虽然有心想长期地把这件事情做下去,陈真却担心明年招募不到足够的老师。“我在中山的各个志愿者群里都发了招募信息,虽然问的人不少,但是真正跟我来的还是我们学校的老师。**一个东莞过来的老师,也是我们学校的老师介绍的。他本来就热心公益,这次还帮我们筹到一万多元。但是明年就真的很难说,我们学校的艺术老师本来就不多,不少老师都成家了,明年可能会有事来不了。如果来的老师少于5个,就不敢来了,毕竟要带30多个孩子,老师太少了**不了教学质量和孩子们的安全。”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