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电送不到 仲恺惠阳今夏或缺电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夏文格实习生张智伟通讯员何文浩气温动不动就飙到35℃的日子越来越多,惠州用电需求至今已经连续5次刷新纪录。今夏,惠州电力供应总体供求平衡,不过因为变电站、输电线路等建设工期受影响,仲恺、惠阳今夏将出现有序错峰。

6月5日,惠州迎来今年*个高峰435.6万千瓦,到了7月7日,供电负荷已经第5次刷新历史记录,达到449万千瓦。到了7月8日,**的供电量达到9363万度,也创下历史新高。惠州供电局预计今年7月、8月期间的用电负荷还得涨,*大负荷或将达到473万千瓦,比2013年的*高负荷增长8.64%.

用电高峰数字屡屡刷新,这也对惠州电网是个考验。现在,仲恺片区的220kv变电站,只有一个仲恺站,负担全区的用电根本不够。为此,仲恺用电一直要向惠城的和惠阳“借电”。为了改善这种状况,惠州供电局对现有的220千伏仲恺站扩建第3台主变扩容,增大送电通道。惠阳的局部错峰,则和大亚湾紧紧捆绑在一起。目前,大亚湾用电都要接入位于惠阳的500kv惠州站。但是,惠州站担负着惠州全市60%的用电负荷,迎峰度夏期间压力也很大。所以,惠州供电局在加紧推进大亚湾**座500kv变电站———崇文变电站的建设,不让惠阳片区的用电“卡脖子”。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