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海域水质 差到没法划等级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2013年东莞市海洋环境状况公报日前发布,市海洋与渔业局称,东莞全市海域海水质量基本保持稳定,水质状况总体较差。监测的入海排污口均出现不同程度超标,**排污口邻近海域环境质量状况总体依然较差,多项指标达不到划分相应海洋功能区的要求。

市海洋与渔业局还分别于去年3月、5月、8月、10月对四个入海排污口同时进行监测,包括2个**排污口、2个一般排污口。监测项目包括化学需氧量、总磷、生化需氧量、氨氮、石油类等。结果显示,除沙田丽海纺织印染有限公司排污口全年4次均达到《广东省水污染物排放标准》(DB4426-2001)的相应标准外,其余排污口全年均不同程度超标,其中东宝河入海口超标1次,凤凰山入海口超标3次,沙角电厂排污口超标3次。

样本

来源

2013年,东莞市海洋与渔业局组织对辖区内海域开展了海水质量、海洋沉积物、陆源入海污染物、渔业资源等监视监测,布设各类监测站位,采集样品986份,监测项目覆盖水文、气象、水环境和沉积物环境等共54项,获得环境监测数据2570组,比2012年增加500组。

结果

分析

监测数据显示,东莞市海域海水主要污染物依然为无机氮、活性磷酸盐和石油类等;海域沉积物质量总体良好,综合潜在生态风险低;局部海域受铜、镉、铅污染。市海洋与渔业局分析,2012年、2013年两年全市海域海水质量均基本保持稳定,水质状况总体较差。

[解读]虎门两项指标*差

长安、虎门、沙田、麻涌四个东莞主要近岸海域去年水质状况均总体较差。虎门无机氮和石油类污染物**,长安活性磷酸盐污染物**。不过,相比2012年,虎门2013年近岸海域无机氮、活性磷酸盐含量有所下降,沙田近岸海域各污染物含量都有所下降。

采写/数据整理:南都记者吴雪峰 南都制图:何欣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