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图半价 这样装嫩真的好吗?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网上售卖的深圳通迷你学生卡。图片来自淘宝

南都讯记者黄丹成人为半价票偷偷购买学生卡,贪便宜值不值?网上贩卖的深圳通学生卡多为盗用学生的身份信息办理。深圳通公司将采取法律途径要求淘宝下架该商品;地铁也将加强检查,一旦查到冒用学生卡,罚款110元。

深圳地铁学生卡网络“卖疯”

近日,一款名为“深圳通学生卡”的商品悄然在淘宝上架,按关键词搜索,就可以找到50家店铺在出售该商品。其中卖得*好的一家,成交记录已超500次。这些学生卡都标榜有12年-15年的有效期,在此期间可以享受学生乘坐地铁半价优惠。有的店家甚至还提供攻略“秘籍”,教买家如何通过网点充值,躲避检查等。

在网上购买了深圳通学生卡的市民虽享受了优惠,但过闸机时却战战兢兢。“每次都要嘀好几下才有反应,有时候地铁口的工作人员走过来都快吓死人了。”一位卖家表示,由于学生卡过地铁闸机时闪黄灯,用学生卡的成年人往往提心吊胆。

也有买家在网评中表示,贪小便宜后患无穷,“希望大家谨慎购买!买了之后总有无穷无尽的麻烦。现在公交车和地铁查的还是比较严的,动不动就被问,很多时候还要补票。真是丢了面子又没省着*。”

深圳通公司:办卡系统漏洞待查,将向淘宝发律师函

深圳通公司新闻发言人吕朝辉表示,公司通过调查发现,目前在淘宝上贩卖深圳通学生卡的现象确实很严重“我们调查发现,这已经形成了一条产业链。学生卡可以通过本人的各类证件办理,有一个团伙专门通过各种渠道收集学生的资料办卡,再联系淘宝网店贩卖。”

吕朝辉表示,深圳通公司是决不允许一个人办理多张学生卡的。因此,现有办卡系统是否存在漏洞,盗卖的卡是如何办成功的,都需要调查。

为解决学生卡被盗卖的问题,深圳通公司计划与通信商和银行合作,开设更多网点方便学生办卡。在办卡时将引入***的采集技术,直接刷二代身份证,尽量减少人为手动输入,避免学生信息被他人盗用。

吕朝辉认为,深圳通学生卡目前只授权深圳通公司和邮政网点办理,淘宝上贩卖该卡的行为已经涉及侵权。公司近日将拟律师函发给淘宝公司,要求淘宝将所有深圳通学生卡下架。

深圳地铁集团:抓到就罚110元

深圳地铁集团表示,在近期组织开展暑期逃票整*行动,目前逃票行为以冒用学生卡为主,截至2014上半年,深圳地铁通过抽查方式已处理各类逃票行为3392例,冒用学生卡数量达到2130例。深圳地铁集团新闻发言人汪玉竹表示,冒用学生卡属于“不诚信”的逃票行为,地铁无法一网打尽,但一定会严查,根据《深圳市地铁运营管理暂行办法》,一旦被抓到,逃票乘客将按线网*高单程全价票的10倍(即110元)补收票款。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