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巴频频飞站 营运模式是祸首?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韩先生:今年3月东莞投入城区的百辆新小巴,*次采用了“大站快停”的模式,这在一定程度上方便了上下班高峰期乘车的市民,但这也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有小巴常常出现“飞站”的情况。我就好几次遇到,明明站台上有人招手,小巴车竟然是没有停靠站点,直接过去了。

走访:小巴X13路从万江庆丰墩开往市第六中学,途经南城电信局、会展中心、城市学院、同沙公园等28个站点。

家住南城在东城同沙上班的韩先生说,每**他都要乘坐这趟小巴车上下班。“如果是在上下班高峰期的话,等车的速度还比较快,但若不是在上下班高峰期,等车的时间可能会相对长点。”据韩先生说,出现这样的原因在于,年初,东莞投入城区的百辆新小巴,*次采用了“大站快停”的模式。“这主要缓解上下班高峰期的压力。”

据了解,所谓“大站快停”是指在高峰期,小巴车不停靠线路途经道路上的所有站点,仅停靠客流较集中的站点,“但往往在实际过程中,小巴司机却变了味。”韩先生说,有好几次非高峰期,他等候X13小巴车。从晚上七点四十五分在公交站台等,等到半个多小时,才看到一辆X13小巴车经过,可它并没有停下来,而是直接“飞站”了。“不是高峰期的话,就没必要‘飞站’了。”在东莞本都网站上,也有一些市民投诉类似小巴“飞站”的帖子。

回应:东莞市小巴运输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大站快停”的运营模式并无过错,但或有司机滥用,以致飞站现场出现,企业已成立专门稽查组对“飞站”等情况进行调查。“主要是日常上路的巡逻稽查,如果发现司机违规的话,将会对涉事的司机进行处理。”此外,该负责人还表示,公司也将不定期会调查线路的GPS监控,从中规范司机在运营过程中的一些行为。

采写:南都记者何永华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