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名小学生谈“男欢女爱”还真聊得来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回龙埔社区私塾向小学生播放性教育动画片。

“为什么要让妈妈帮我找老公”……这样的话出自龙岗区回龙埔社区一个8岁的孩子之口。昨日,社区邀请12名小学生前来学习和讨论“男欢女爱”,培训甚至动用动漫告诉孩子们怎样防止“性骚扰”,要知道,孩子们年龄只是8岁—12岁。

孩子们围圈圈**

“社工姐姐有没有男朋友”、“被人跟踪怎么办”……昨日下午3点,龙岗区回龙埔社区私塾开始热闹起来,12名小学生围坐成一个圈子,大家在社工曹雨欣的组织之下,讲讲自己对“男欢女爱”的看法。

之所以搞这样的一个活动,曹雨欣称之前收到不少家长的吐槽,说是现在电视剧播放一些亲吻和暧昧的镜头时,孩子们问起怎么回事,作为家长难以启齿,“现在虽然比以前开放很多,但在学校里面,老师们还是有不少对这样的事情避而不谈”。

“其实,孩子们现在接触外面世界的渠道很多,除了看电视,网络游戏、聊天都可以成为一种渠道,但孩子辨别是非的能力比较差”,曹雨欣说,基于家长的意见,社区就决定给孩子带来一节真正的性教育课,而且还要进行讨论。

当然,来这里并非随便想来就有机会的。就如同曹雨欣所言,这次提前**在社区贴公告,结果报名的家长很多,为了不让年龄太小的孩子过早接触性,所以将年龄限制在8岁—12岁之间,孩子们都是小学四年级到六年级,“我们控制在12人,报多了只能劝说等到下次,太多人担心场面不好控制,孩子会起哄”。

看动画片学防止性骚扰

活动现场,还真是曹雨欣所预料的一样,孩子们讨论的时候,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娇羞,大家围坐在椅子上面,七倒八歪,男孩子们多是面带嬉笑,而女孩子们则略显严肃,但问的问题却颇为雷人。今年8岁的琳琳甚至问了一个莫名其妙的相亲问题:“为什么要让妈妈帮我找老公”。

不过,在讨论“男欢女爱”之前,社区还是做了一番功课。社区另一工作人员薛敏乐称,社区先让孩子们看5分钟的关于青春期方面的视频,“只是让大家对一些生理结构的基本概念更容易了解,这些在每个生理课上都有”。

“我们主要是让孩子们看动画片”,薛敏乐介绍,在看完普及的生理介绍视频后,社区就拿出本次性教育课的“偏方”,让孩子观看从香港引进来的性教育动画片,告诉孩子们什么是两性关系、怎样防止性骚扰以及青春期的生理知识,“整个动画片大约30分钟,孩子们没有一人因为不喜欢看而分神”。

活动*后,组员还在社区的“心愿树”黑板上,张贴对接下来活动的期望,而社工们也给孩子们布置了家庭作业,回家问问父母“我从哪里来”。

采写/摄影:南都记者周伟涵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