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事故瘫痪 妻子不离不弃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爱心树

南都讯记者侯玉晓 对于很多孩子来说,12岁是一个**无虑的年龄,但对于开发区的阿铖来说,12岁要面对成长和承担。2年前爸爸遭遇交通意外高位截瘫,妈妈只能辞工在家*自照顾爸爸,经济陷入难关,一家人每月只能靠着低保金生活。面对家庭的变故,这位12岁的少年依旧露出笑容,他希望自己能帮助爸爸妈妈,让家里生活好一些。

一家之主不幸遇上交通事故

昨天,南都记者走进阿铖一家居住的简陋老房子里,一进门就看到爸爸躺在左边的床上,阿铖在右边的饭桌上做作业。阿铖原本拥有一个幸福的小家庭,爸爸是一名保安,妈妈在制衣厂做工人,生活虽不富裕但也和乐融融。可是,这一切被两年前的一场车祸打破了。

阿铖的妈妈邱琬珺说,两年前那个晚上,丈夫开摩托车出去和朋友吃饭,夜晚她接到电话,说老公发生交通事故了,“很严重,我赶到医院,医生说我老公瘫痪了。”提起当天晚上的事情,邱琬珺声音颤抖着。经医生诊断,阿铖的爸爸高位截瘫,脖子以下都没有知觉动不了,只有神志清楚。

为了给丈夫*疗康复,这个本不宽裕的家庭花光了积蓄,丈夫的生命被*救回来了,但已无生活自理能力。原本还要接受一些*疗与康复,但由于经济原因只有无奈出院。

日子再苦也没想过放弃

两年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在700多个日子里,邱琬珺每天六点多早起,煮好早餐,帮丈夫洗脸刷牙喂早餐,送儿子上学,买菜做饭,喂丈夫吃饭,擦身,翻身,**,由于全身没有了知觉,丈夫的吃喝拉撒都在床上解决,大小便也是邱琬珺来帮忙清理。

邱琬珺说,她和丈夫1999年结婚,后来有了儿子阿铖,本来生活过得也还可以,车祸把这些都毁了。现在丈夫的父母去世了,也没有兄弟姐妹,只有她*自一人来照顾,她因此也没有再工作。**帮他们申请了低保,一家人就靠着低保金生活。两年来,虽然日子过得苦,但邱琬珺没有想过放弃,这位脸带愁容的母亲希望坚持下去,希望能看到儿子听听话话,长大成家,那她就安心了。

目前,社工正在跟进这个家庭。社工表示,由于生活的压力,邱琬珺负担重,愿热心人士可以给其提供一些帮助,给其鼓励与温暖,让儿子阿铖拥有更多的正能量。

如果你想帮助这个家庭,可以与中山市心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富社工站联系:88288098。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