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银行总部落地上海,首任行长来自印度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旨在为金砖五国、甚至新兴市场争夺**金融话语权的机构—————金砖国家开发银行(下称金砖银行)正式破茧而出,落地中国上海。7月15日,金砖**人第六次峰会在巴西发表《福塔莱萨宣言》对全世界公布,成立金砖银行,各国派人轮流任该行行长,*任行长来自印度。

据悉,金砖银行的概念在2012年已经提出,旨在“为金砖国家、其他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的基础设施和可持续发展项目筹集资金”。

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战略研究院新兴经济体研究室助理研究员李天国表示,金砖银行的设立就是金砖国家推出的一项重要*理举措,改变了金砖国家在**货币领域的发言权。中国**经济交流中心战略研究部副研究员张茉楠表示,这实际是金砖国家用自己的外汇储备联手构筑金融防护网,标志着后金融危机时代**经济的多极趋势,改变二战之后,西方发达国家主导的**金融秩序。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