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桂街道公民教育委员会换届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孙婷 6月27日,容桂街道公民教育委员会召开换届大会,委员人数从原来的22名扩充到25名。容桂街道党工委书记赖雪晖为委员们颁发了聘书,并发表讲话,要求公民教育委员会进一步完善运作机制,同时引导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公民教育,提高容桂市民的文明素质。

非**代表涵盖7个界别

容桂公民教育委员会成立于2012年4月,是就公民教育向容桂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提供意见,联系机关部门、企业、社区(村)、学校和社会团体,**公民教育活动的咨询机构。公教委于今年4月发出公开征集委员的公告后,共收到40多封自荐信,在通过筛选、沟通后,*后选定了5名自荐委员。

委员会经过一对一的对谈和充分的讨论后,*终确定了25名人选为新一届公民教育委员会委员。其中**代表7名,非**代表18名(5名为公开招募人员),非**代表涵盖法律界、学术界、商界、新闻界、社会组织、教育界和社区(村)7个界别。

新任委员汪汉昌是5名自荐委员中的一位,今年63岁的他是广东星艺装饰容桂分公司的经理。有30年党龄的汪汉昌说,公教委的设立是容桂改革走在前面的典型事件,他平常有关注*届公教委所做的一些事,“希望能够通过这个平台,做一点实实在在的事。”

将制定2014-2015年工作规划

据了解,公民教育委员会将在下阶段制定公民教育2014-2015年工作规划,明确公民教育的阶段目标;建立学习、活动和人才资源库,**公民教育的工作条件;深入开展**法制教育、乡风民情教育、社会公德教育、职业道德教育和家庭美德教育,构建“大公民教育体系”;调整工作模式,增加活动主题,加大宣传力度,扩大教育对象范围,增强公民教育的影响力。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