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摘走佛山文理状元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佛山文科状元冯达佛山理科状元谭子键

今日头条

[录取情况]

北大:佛山一中7人,石门中学2人

清华:佛山一中1人、石门中学2人

香港大学:佛山一中1人

香港科技大学:石门中学2人

南都讯 昨日,佛山市招生办公布佛山市普通高考**批录取情况,佛山已有6015名考生被录取,占全市考生的13.64%。在已录取考生中,有11人被北京大学录取,5人被清华大学录取,9人被中国人民大学录取。

11高分考生考上北大

记者了解到,北大录取的学生11个有7个来自佛山一中,2个来自石门中学;清华录取的5个学生有1个来自佛山一中,2个来自石门中学。

佛山一中的毕业生冯达,今年佛山市文科状元,全省排名**,已经被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录取。跟他同一个班的同学何珺瑶,昨日下午查询到被北京大学录取,专业应该为新闻学院。另外,佛山一中今年还有5名学生被北大录取的,分别是谭子键,江振升,李懿,许玮璇,邝凯盈。其中,谭子键还是全市理科状元,全省第11名,被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收入囊中;而许玮璇是通过北京大学“中学校长实名**制”被录取的。而佛山一中的陆智麟,通过清华大学“新****计划”**被清华大学录取。

石门中学方面,理科第二名蔡子东被北大的物理学院录取,同时被北大录取的还有黎才华。另外2名高分考生陈栩旋和许乾威则被清华大学录取。

理科探花获港大全奖

至于港校的录取情况,今年石门中学有2名高分考生关醒波、郭紫琳被香港科技大学录走。而来自佛山一中的信息称,原来报考了北京大学的全市理科第三名赵浚哲,获得了香港大学的全额奖学金而选择了转投香港大学。佛山一中高三何级长告诉南都记者,从该校的情况来看,今年高分层的学生选择*多的是清华、北大,其次香港中文、浙江大学、中山大学也都比较热门。

[补录]

2500名学生符合补录报名

从昨日录取公布的数据来看,截至7月16日下午,佛山市已有6015名考生被录取,占全市考生的13.64%。这一数据和去年同期录取情况相比略有降低。去年同期,佛山已经被一本高校录取的考生占全市考生的15.52%。而今年符合一本补报录取资格的考生也有2500人左右,相比去年的1900人增加了约600人。

对此,佛山市招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一本补录尚未完成,“一本准确录取数据,可能要过一段时间才能掌握。”该负责人分析,今年佛山考生填报志愿可能存在高校生源“大小年”现象,有些高校去年录取分数较高,“吓退”考生,致使今年投档线“空底”;而有些高校由于去年录取分数较低,吸引众多考生报考,投档线*低排位都较去年有大幅提高。“省内一些高校今年传出扩招的消息,省内学校基本**,而外省不少好的高校,例如北邮等学校还有较多的缺额。”该负责人分析称。

采写:南都记者沈开倩 摄影:南都记者郭继江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