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绝“太平官”机制作用大于领导恩威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议政严辞·观察回顾政情,点评政策

在上周一召开的东莞市委常委会议上,东莞市委书记徐建华谈及**干部的思想意识问题。他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意识、担当意识。在经济下行压力和困难面前,我们更要强化责任意识,不能有丝毫“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思想,不能抱着当“太平官”的心态,规避责任。要强化担当意识。好干部的一个重要标准就是担当意识。一有问题就往上级推,往集体推,这种意识要不得。对于一些地方因为缺乏担当意识错过发展机遇的情况要进行鞭策。

类似的意思,徐建华在多个场合都曾经说过,谈及经济问题,必然都会强调这种**干部的责任意识。然而,在东莞政界如今的形势下,这种强调有着其另一种必要性。今年以来,东莞市各镇街、各部门的*****变动频仍,直至*近南城和常平易帅,东莞新的人事格局已基本形成并暂时稳定。一大批今年以来换了新岗位的**干部,尤其是各镇街新任的*****,估计都能在徐建华这番话上感到压力。

话语上的压力显然是不够的,还需建立相关的机制来**。上周二,市重大办通报了上半年全市重大建设项目进展情况。其中提及,目前少数镇街项目进度缓慢,还有部分新项目未能如期开工建设,包括常平环球**新型材料项目等7个项目。这些项目的进度缓慢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其中有无相关负责人因此而担责?这些信息并未向公众公布,相信**内部应该有相应的追责机制,但如果其追责过程是非公开的,其效果无疑被打了折扣。

在徐建华所说的“主动意识”方面,主动创新是对各级各部门的内在要求。近期东莞的**部门在其管理领域上屡有创新之举。其中在*安管理方面,在上周召开的东莞平安建设现场会上,东莞市委政法委书记邓志广宣布,就各类案件频发、有效管控缺乏的轮滑场所问题,东莞市委政法委将组织制定专门的轮滑场所*安管理措施。这种精细化、有针对性的*理理念和方式,将是地方**在管理手段上的方向,这种接地气的措施显然更能取得实效。南都记者严铧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