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芬隆文学校将开设幼儿园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梁晓琳 日前,南都记者从台山市教育局获悉,端芬镇隆文学校将改建空置校舍开设幼儿园,满足隆文地区幼儿教育需求。上周五已完成招标工作,将投入27万多元,计划本月20日开工,8月18日竣工,9月份开始招生投入使用。

现学前班招收学龄前一年儿童

端芬镇隆文地区地处偏远深山,是台山交通*不方便、经济*为落后的地方之一。隆文学校校长黄珍造告诉南都记者,隆文地区没有幼儿园,*近的两家幼儿园位于端芬镇山底墟,大约距离25公里远。为了满足当地群众对学前教育的需求,该校开办了学前班,主要接收学龄前一年的孩子,但这并无法**满足当地群众对学前教育的需求。

将投27万多元改建空置校舍

黄珍造告诉南都记者,学校将把空置的初中教学楼“泛海楼”改造为幼儿园(从去年开始**开办初中部),按照规范化幼儿园标准建设,招收大、中、小班各1个班,每班约30人,计划今年9月开始招生。

南都记者从台山市教育局计财股获悉,上周五,工程已完成招标工作,台山市第六建筑工程总公司中标,将耗资27万多元改建空置校舍,工程改造面积为852.9㎡。计划本月20日开工,8月18日竣工。

[走访]

目前学前班共享小学资源

南都记者走访该校时看到,紫色、青色、浅绿色的低矮塑料桌椅,是学前班教室和小学教室布置**不同之处。此外,学前班基本没有配备专门的幼儿园设施设备和玩教具配置,共享小学的资源,与一般的幼儿园差距甚远,更遑论与台城那些条件优越的幼儿园的悬殊差距。

“学前班的课程和幼儿园大班差不多,但是学校没有专门的幼儿教师,都是小学老师,教学比较接近一年级。”黄珍造介绍,学前班不同于幼儿园,上课时只安排一名教师,不过活动课的时候,会多安排一些老师看顾。

南都记者了解到,有的学前班学生来自距离学校大约13公里远的三洞村,甚至更偏远的地方。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