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绝天沙河卫生“死角”建议安装摄像头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蒋臻罗韵姿 创文再出发,城区卫生状况尤为重要。近日,民建委员周峻雄反映,市区母亲河天沙河两岸存在卫生“死角”,一些废品回收店随意将废品扔到天沙河中,导致臭气熏天,建议城管部门安置摄像头或是通过法律手段进行改善。对此,城管部门回应,平时都会进行劝导,但因现场取证难度较大,仍需研究更好的处理办法。

周峻雄表示,近年来,经过*理的天沙河两岸卫生状况已经得到很大改善,但也还是存在着卫生“死角”和“黑点”。“我平时散步时经过天沙河胜利北路凤溪桥段附近时,就发现有很多垃圾堆,而且有些垃圾直接被扔到河水里。”

他分析道,这段路是天沙河卫生“死角”和“黑点”较为集中的河段,河段岸边的凤溪里是典型的城中村和城郊接合部,居住着大量的外来人员和拾荒者,并聚集着多家废品回收店。

由此,他建议有关部门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整*天沙河存留的卫生“死角”和隐患。比如在天沙河存在卫生“死角”的两岸安装闭路摄像监控装置,可以依法监控和取证,或者用法律手段强令位于天沙河附近的废品回收店搬迁。

[部门回应]

蓬江区环卫局业务科相关负责人冯先生称,目前天沙河两岸道路并未全部移交环卫部门管理。对于已经移交的路段,环卫工人按照普通路面的清洁要求,每天进行清扫,而对于未移交的部分,则会进行突击检查和清扫。对于市民在河边乱抛垃圾的行为,城管部门人员平时都会进行劝导,但因现场取证难度较大,仍需研究更好的处理办法。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