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季度国控企业污染源监测结果出炉18家污水处理厂两家超标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蒋臻 近日,江门市环保局公布了第二季度国控企业企业污染源的检测结果,6家废气企业全部排放物全部达标,18家污水厂有两家厂分别出现一个子项目污染物超标,而31家废水企业除了两家停产外,5家企业出现排污不达标的情况。

江门市环保局监察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南都记者,国家规定国控企业必须公开其对排污物的检测数据。监测可通过联网系统在线监测、自行监测、请第三方有资质的机构代为监测等方式展开。而环保部门则提供平台,供数据公开。

记者看到,第二季度江门的所有国控企业中,6家废气企业的排污全部达标,其中包括新会双水发电厂有限公司、广东国华粤电台山发电有限公司等。

而18家污水处理厂的第二季度监测结果显示16家达标,有两家分别有一个子项目超标。新会区江门市新会仁科环保有限公司(广东银洲湖纸业基地集中水处理A厂)的粪大肠菌群数出现超标,超标6.3倍。另一家超标的是开平水口污水处理厂,同样是粪大肠菌群数超标,超标5.5倍。

列入国控名单的废水企业有31家,第二季度有两家企业停产,剩下的29家企业有5家超标。其中江门市新会区冠华针织厂有限公司超标两个监测项目,分别是总氮和总磷超标。其他4家企业均有一项监测项目超标。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