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摩限电”要打持久战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看了7月25日刘延春《千警带犬“限电”未免操之过急》一文,觉得深圳禁摩限电都禁出特色来了,但能禁出成效的不多。千警带犬岂止是操之过急,简直就是扰民伤财。

深圳各区几乎年年都在搞“禁摩限电”专项整*行动,但摩托车和电动车还是在某些区域横行不绝。只是在整*期间摩托车和电动车有默契似地消失了一段时间。一旦过了整*期限又不失时机地冒出来。这次虽然动用了大量警力,甚至动用了警犬,但要让摩托车和违规电动车**消失还是不太现实。顶多是表明一个姿态罢了。

“禁摩限电”涉及多方利益,解决起来阻力重重,但不能因此而丧失整*的决心和耐心。虽然深圳禁摩禁了10多年,限电也限了几年,但摩托车、违规电动车还是在深圳某些区域横行不绝,交通基础设施落后,市民对摩托车、电动车出行需求大是“禁摩限电”的*大的障碍。“禁摩限电”不能毕其功于一役,要有打持久战的心理准备。

非法上路的摩托车和电动车大多被当作非法营运的工具,尽管风险很高,但利润非常大。一些拉客仔很容易利用老乡的关系抱团抗法,还有可能利用各种关系渗透到执法队伍里面去。加上有强大的市场支撑,会给执法查处带来更大的困难。尽管让人很头疼,但只要执法部门真正为民着想,为民办事,再硬的骨头也啃得下。怕就怕执法部门雷声大、雨点少,抱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态,没有真打,或打不到点子上。非法营运就会屡禁不绝,如果总是无计可施或不敢硬碰硬,或为了应付**,搞一阵风式地执法,被非法营运者抓到了规律,就会坐观其大,整*起来会更加困难,陷入恶性循环的怪圈。笔者经常看到一些*安和交通岗亭周围拉客仔扎堆、*安员、交通协管员与拉客仔和平共处的奇葩现象。或许可以从中找到答案。内患不除,何以*乱。

邪不压正,如果执法部门能真正行动起来,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多想办法,从严打击,并正本清源,铲除执法部门内部可能存在的关系网和利益链。就能集中目标,整出成效。“禁摩限电”不能设定期限,也不能按步就班地执法,必须灵活应对,多想办法,多点耐心。要让非法上路者觉得执法者无时、无处不在,才有震慑力,而现行的整顿措施恰恰是提醒他们赶紧躲起来避风头而已。既然他们善于打“游击”,那就以其人之道还*其人之身,化整为零,组成便衣小分队,各个击破,定能出奇制胜。刘庆方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