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里车速快 就会事故多哪里易拥堵 就会多碰撞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惠州

根据惠州市120急救中心呼叫电话记录统计,从2013年6月9日到2014年6月10日惠州市惠城区、大亚湾区以及仲恺区共接到9176条和车祸相关的求救电话信息。如果按照区域划分,可以发现这些车祸的发生也呈现着一定的地域分布特征。简单总结就是车速快的地方,必然带来事故多,容易拥堵的地方,自然多碰撞。所以,希望各位司机、行人在通过这些路段的时候更加要小心再小心。

车祸*多的路

第1位三环路

事故报案数据:116条

路况:过境公路,限速60公里/小时

主要肇事者:大中型运输货车

事发时间:晚上

主要事故类型:超速、电动车乱窜、行人横穿马路

分析:位列车祸报案发生地*位的道路就是三环路。作为惠州市目前的过境公路,未来城市的主干道,三环路从北往南,经过了惠州江北、水口、河南岸等区域,全长26.145公里。记者检索这些车祸报案信息发现,在该路上发生的事故中,涉及大中型运输货车的事故占据了较大比例。特别是在晚上,发生事故的基本都是此类车辆。

记者走访中也看到,由于三环路属于过境公路,所以只是在几个必要的路口设置了红绿灯,除此之外一直保持畅通。很多车辆行车速度都远远超过了该路的限速标准60公里/小时。与此同时也不乏电动车随意乱窜,以及行人横穿马路的状况。当车速较快时,发生事故在所难免。

第2位惠南大道

事故报案数据:55条

路况:城市主干道

主要肇事者:自行车、摩托车、电动车、行人

事发时间:不定时

主要事故类型:超速、行人横穿马路

分析:作为近几年惠州新修建的城市主干道,连接市区河南岸一直到惠阳的惠南大道此次也榜上有名。从去年6月9日到今年6月10日,该路段发生的车祸数量就有55起。

仔细查阅这些事故报案记录,可以看到一个有趣的现象,行人和机动车之间的车祸占据了这条道路中的很大比例。而这很大比例的行人与机动车之间事故中,又有很大比例是发生在从演达立交到惠州一中新校区之间这段惠南大道上。

记者走访中看到,从市区演达立交下桥之后除了万饰城路口有一个灯控之外,一直到惠州学院门口才有红绿灯。虽然这段路并不长,但是沿途往来惠州学院这边以及马庄村这边横穿马路的人却不少,特别是金山湖体育馆前路段,从惠大宿舍往来马庄这边的学生和市民都选择走没有红绿灯的斑马线路过。虽然有斑马线,但是往来车辆却很少减速,这也导致险象环生。

根据本报之前对于该路段车祸报道,惠南大道旁华康骨伤医院医生曾介绍,从惠大校门至演达立交桥的1公里路段,2013年以来他个人就接手10多单车祸事件,受伤者单车、摩托、电动车,行人都有。主要是经过车车速太快。

金山大桥:上下桥变道多车祸*多发

从市区江北东平前往南部新城、河南岸等区域,走金山大桥无疑是*便捷的方式,但是随着金山大桥的开通,随之而来的就是车祸的频发。从去年6月到今年6月120急救中心接到的来自这座桥的车祸求救信息居*。

金山大桥车祸为何这么多?综合多宗求救信息的发现,基本上都满足两个特点,涉事机动车车速快,涉事电动车要变道。由于机动车行驶车速快,但是电动车车速慢,在需要变道的出入口位置,就很容易发生机动车与电动车的碰撞事故。因此这座桥也被网友形容为“*危险的桥。”

记者走访发现,虽然金山大桥有限速,但是从江北过东江大桥后进入金山大道下沉隧道,所有车辆的车速都飞快,一直到上桥。由于不禁止电动车的通行,所以桥面上慢悠悠的也有无数电动车。“这就像高速公路上有人开电动车,你说危险不!”对于金山大桥的危险,有司机这样形容说。

与此同时,在设计上,金山大桥可分别连接7条道路,这就导致大桥的立交工程复杂,匝道众多,因此也容易导致很多车上桥后要着急变道下桥。很多车又在上桥,就容易发生事故。

东江大桥:早晚堵车高峰刮碰少不了

与金山大桥因为车速快而导致的事故多不同,东江大桥发生的事故大部分则是因为过度拥挤,车速不快导致的。作为往来江北和东平的主要交通要道,东江大桥双向四车道的规模,只能让大家挤着上桥。

一旦挤着上桥,发生刮碰事故在所难免。

西枝江大桥:穿行电动车太多机动车防不胜防

虽然和其他几座桥相比,西枝江大桥的桥面短了不少,但就是这短短的一段距离,也造成了不少的事故。去年6月到今年6月,单事故求救信息就有67宗。除了部分交通事故是机动车撞护栏之外,*多的就是机动车与电动车相撞。

开车进过西枝江大桥,经常会看到一辆破损的电动车躺在路上,旁边是受伤的驾驶员。电动车附近肯定还有一辆肇事的机动车。由于桥面开阔,机动车在西枝江桥上车速都不慢,但是众多的电动车夹在中间,增加了行车风险。当机动车变道时候也就是危险发生的时刻了。

车祸*多的桥

第1位:金山大桥事故报案数据86条

第2位:西枝江桥事故报案数据67条

第3位:东江大桥事故报案数据66条

第4位:合生大桥事故报案数据46条

第5位:惠州大桥事故报案数据30条

惠东

平山交警*忙

根据惠东县110呼叫电话记录统计,从2014年1月1日到2014年6月23日约半年的时间,全县就接到6043次和车祸相关的**电话信息。如果按照区域划分,惠东16个镇街中,辖区为县城的平山交警中队共接到2258次**,是辖区内接警*多的中队。

按路段分

G324国道

综合惠东110**信息,G324国道成为惠东交通事故*多的路段,主要原因是作为粤东门户的惠东,连接潮汕和广深莞惠、车流量*大的G324国道贯穿了惠东全县的大岭、平山、稔山、吉隆三镇。在2010年之前,G324国道主干道直穿大岭镇镇街和平山镇街闹市区,源源不断的各种运输车辆经常与居民出行的各种车辆争道,交通事故频发在所难免。

2010年,绕惠东县城而过的环城北路,与国道324线在县城狮子潭段相接,途经国有寨场山林场、平山街道蕉田社区和三联村,跨过西枝江,再经过大岭镇洪湖村、新安社区、白沙布村等,北与国道324线大岭镇十二托路段相接,全长13.04公里。这段路的建成通车,使过往长途车辆绕开了县城主城区,极大地分流了车流量,但由于大岭镇和惠东县城平山,由于规划混乱的原因,城内车辆互相刮碰的现象仍**不下。因此,平山半年接警2258次和大岭、梁化半年接警882次,显示这两个区域的道路规划和交通安全仍有待完善。

在G324国道范围内的吉隆和黄埠,是惠东交通事故第二高发的区域,半年多共接到**1199次。位于稔平半岛鞋业生产重地的吉隆和黄埠两镇,云集了4000多家鞋企,两镇流动人口加起来约有20万。在搭建**混乱的街道中,居民的出行方式有卡车、轿车、摩托车和电动车等,因此经常性的刮碰难以避免。

典型事故:2013年11月12日上午11时40分左右,324国道惠东段中东加油站附近,一辆家用轿车被一辆拖挂车猛烈撞击,轿车内有3人,其中港口派出所所长曾思常和驾车的协警林顺波当场殉职,另一名民警张尚志重伤。车祸原因为迎面驶来的龙川籍拖挂车,越过了国道的中间线,直接撞上了正常行驶中的轿车左侧驾驶位和B柱部位。

S356省道

S356省道在惠东境内,连接惠阳的沙田镇和白花镇,此外还连接惠东县城平山和山区的多祝、白盆珠、宝口和高潭数镇。S356省道白花至沙田段,由于道路笔直而且距离较短,是惠东和惠阳经济往来的公路交通大动脉,但该路段目前仅为双向两车道,较大的车流量在穿越镇街时,存在较大交通隐患。

典型事故:2013年10月7日21时30分许,惠东县356省道白盆珠段,设计使用年限100年的旱坑桥塌了。一辆途经该桥的面包车坠入白盆珠水库,两名男子爬窗水中逃生。

今年5月14日下午2时许,S356省道惠东新庵段一道路旁的鱼塘,发现一辆浸水已久的小轿车,车内有一具高度腐烂的女性遗体,由于轿车浸水日久,被打捞起来时,车内不断掉出塘鲺,事故发生路段弯道众多路况复杂。

惠东大道

新平大道等

随着环城北路的建成通车,G324国道的车流不再需要经过县城,但是惠东大道和新平大道仍是惠东县城平山*主要的主干道,这里一到上下班时间,便云集县城各路匆忙上下班的人流和车流,因此车流高峰期的车祸多发生在这两条道路上。惠东县城主干道虽然小事故不断但严重事故较少,反倒是一些其他道路时常引发严重交通事故。

典型事故:2012年4月26日,时年30岁的男子林永发驾驶一辆轿车,快速穿越惠东县城江南路的断头路后,飞出近70米坠入西枝江死亡。2013年6月22日上午8时许,31岁的郭某驾驶一辆轿车沿着同样的线路,以同样的方式飞坠西枝江身亡。一年多时间里,断头路连续牵引两名驾车市民坠江,让许多人不禁思考起这条断头道路设置的科学性,以及断头路周边防护措施是否到位等问题。

采写:南都记者李鹏罗煜明

南都制图:何欣

数据来源:

惠州市120急救中心

(采集时段:2013年6月-2014年6月)

惠东县110呼叫电话

(采集时段:2014年1月-2014年6月)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