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实心泳圈用绳绑身上防溺最高效”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傍晚,市志愿救捞队队长赵喜昌和志愿者们在东江沙公园的江边,向游泳的市民宣讲如何防溺。南都记者陈伟斌摄

南都讯记者祝勇实习生谭小玉“游泳圈不要用充气的,一定要用绳子绑上”。昨日下午5时许,面对着在东江沙公园东江水域内的数百泳客,惠州市志愿救捞队队长赵喜昌多次大声劝说。他介绍,今年以来惠州已有26人在不同水域溺亡。

与以往的宣传不同,昨日的宣传有一支乐队参与,擅长萨克斯的赵喜昌在每次与乐队合作演奏一支曲目后,都吸引了不少泳客到岸边。赵喜昌提醒泳客们,今年以来惠州不同水域已有26人溺亡,其中3人是小孩。而稍稍令他安慰的是,以往是溺亡高发地的东江沙公园水域在去年和今年都没有溺亡事故。“每到周末,我们都有志愿者来东江沙发绳子,提醒泳客将游泳圈绑在身上。”他介绍,今年以来绳子已经发出去5000多条。

“怎样***?把实心游泳圈绑在身上!”赵喜昌介绍,他在2008年接触到的溺亡案例里,有12人带了游泳圈,要么因没有绑在身上与游泳圈脱离,要么游泳圈爆开而*终溺亡。

2008年接触到的溺亡案例里,有12人带了游泳圈,要么因没有绑在身上与游泳圈脱离,要么游泳圈爆开而*终溺亡。

———赵喜昌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