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鉴别一只无公害走地鸡?只用矿泉水煮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在如今拼养生、拼食材的餐饮业竞争中,有一个自己的食材供应基地的确是件**的事。有了安全又有**的食材供应基地,餐厅本身也底气十足。尤其是粤菜*讲究菜品的原味,就像金园清补羊庄,十多年前就建起了生态农场,蔬菜、水产以及猪肉鸡肉,样样充足,而菜品也因为这份自信,常常用出其不意的手法、*单纯的原味掳获人心

真正的走地鸡只用矿泉水就能煮出好味

如今餐厅都喜欢标榜自家拥有“走地鸡”,是不是走地鸡,是不是天然无公害,检验的方法**简单,借用雪姨的句式:“你有本事说是走地鸡,你有本事用矿泉水煮出好味道啊?”

这里的鸡个头都不是很肥壮,*知名的鸡汤就是用这些看起来不起眼的鸡肉做成的。有一点可以**:**不使用抗生素。过多的抗生素除了对身体有损害外,也影响鸡的味道和口感。

对***养殖的走地鸡,金园用了*简单也是*大胆的方式烹饪———只用矿泉水来煮。除了少许盐外,其他任何作料都不放。煮好后直接品鸡汤,鸡肉则可以蘸取海盐吃。奇特之处在于,鸡肉入沸水后不用十分钟就可以吃。**口当然是要喝鸡汤,矿泉水鸡汤虽未放任何姜葱去腥,却甘甜无腥,那甜味出入嘴中还若有若无,而待进一步品尝时,嘴里的回甘让人惊喜。鸡肉也十分鲜嫩,肉质也带有汤中的甜味,略蘸取些盐便已经非常美味,若是喜欢配少许生抽也不错。

粤菜里的羊肉讲究的是爽口

体现原味就是对食材的自信,这道红焖羊肉煲看上去“重口味”,实则也是对肉质要求很高的菜式,必须足够鲜嫩才能焖到广东人喜欢的“爽口”。

把羊肉斩件飞水,很轻松地就去净了腥味,农场饲养的羊吃草为主,肉也不会过于腥臊。

关键是在烧镬落油,爆香大蒜这一步,羊肉的滋味得到升华,这时加入粤菜**的配置———海鲜酱、蚝酱、柱侯酱,把羊肉爆透,*后放入砂锅中煲煮,由于火候掌握得好,用筷子戳一下羊皮,筷子很轻松地就戳了进去,然而肉质却依旧保持胶质的凝聚,肉皮带肉就像“布丁”一样Q弹而美味。

剩下的羊大骨还可以用那十几种中草药熬汤,就像鸡汤一样,原汁原味,无添加剂。

金园清补羊庄

人均消费:75元

地点:深圳市罗湖区沿河南路边检大院2-6号

采写:南都记者谢宇野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