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血求助”是场温暖的误会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32岁的陈艳仍未苏醒,她不知道的是,为了将她从死神手里拉扯回来,前日深夜,40名深圳市民自发来到深圳血液中心献血。昨日福田人民医院回应,陈艳的情况依旧不乐观。而血液中心表示,其实阴性O型血足够,不需要紧急筹集,不过还是感谢市民的援手,新鲜血液也**时间输入了产妇体内。

熊猫血孕妇突早产胎死母危

两周前,薛东辉带着妻子去医院产检,医院建议在8月20日等胎儿足月之后就进行剖腹产。陈艳是阴性O型血,也就是俗称的熊猫血,因为血型特殊,医院还特地说需要时间备好足够血液以备不时之需。孰料前日凌晨两点左右,陈艳突然捂着肚子大叫难受,薛东辉赶紧叫了救护车,直接向福田人民医院奔去。

陈艳的入院时间是前日凌晨3点,入院时,孩子已经没有了胎心,而且出现了先兆性流产的征兆。医院副院长何葵表示,医院虽竭尽全力,无奈还是回天乏术。

这是一个还未来得及睁开眼睛的男孩,为了这个孩子,陈艳和丈夫努力了两年。26岁的薛东辉还未来得及接受丧子这个噩耗,手术室里再度传来坏消息———妻子大出血,有生命危险。

院方表示,即使孩子已经死亡,出于母体**的角度,妇产科医生采取了让她顺产的方式,院方表示,在顺产的前几个小时内,陈艳意识清醒且症状相对平稳,但在前日清晨,忽然出现大出血,8点左右医院紧急向急救中心调配了2000毫升的新鲜血液,此后,又用血浆和药物为她急救。在整个*救的过程中,不存在血液断供的问题。而深圳一家**医院妇产科医生透露,就算是死胎,顺产确实是优先采用的方式,毕竟剖腹产对母体的伤害太大。

丈夫求助媒体网络接力市民驰援

直到前日晚上,陈艳一直无法脱离危险,在外已经等待了十多个小时的薛东辉开始心急如焚,因为心知妻子血型的特殊,担心血液供应不上。前日晚上10点,薛东辉开始拨打深圳一家电视台电话,呼吁更多与妻子相同血型的市民前来献血。

前日晚上10时许,深圳一家电视台以滚动发布的形式发布了一条“紧急求助,难产急需阴性O型血”的消息,通过深圳微博发布厅和深圳公安转发,一时间这条消息在微博、**朋友圈里迅速转发,引起许多热心市民的关注。

深圳血液中心副主任卢亮透露,从前晚10点半开始,就陆续有热心的深圳市民赶到血液中心,截止到昨日凌晨,一共有40名市民赶到血液中心。因为市民的献血热情高涨,本来已经下班的血液中心紧急将十多**护人员以及检验血液的工作人员全部从家中叫回中心加班。

40名献血市民中,有6名和陈艳拥有一样的熊猫血,这6名市民一共捐献了2400毫升献血,而这些血液已经在昨日手术时,被输入到了陈艳的体内。

丈夫已收到上千条短信

血液中心工作人员赵艳艳前日晚上劝回了一名刚刚生下宝宝的市民,这名市民虽然也是熊猫血,但是因为产后不久,**需要一定时间,不符合献血条件,虽然坚称自己身体并无大碍,可以完成献血,可还是被血液中心劝回。

还有许多不符合血型要求的市民,出于救人心切,抱着试一试的心理也来到血液中心。“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血型,但希望能看看自己能不能帮到她”。前日晚上12点赶到血液中心的的士司机邓师傅表示,知道自己不符合之后,他也没闲着,帮忙送了一名献血者回到家中。

深圳信息学院学生李紫盈是深圳血液中心登记在册的熊猫血志愿者,一旦有需要,她就会来献血。前晚陪妈妈看电视的李紫盈看到了求助信息,跟妈妈打了一声招呼之后,她一头扎进夜色中。因为路途遥远,待回家之后已是昨日凌晨两点。

在薛东辉的手机上,已经有上千条新短信,多是热心市民询问妻子目前的情况,甚至有市**动表示,如果有任何经济上的需求,愿意慷慨解囊。薛东辉透露,从昨晚至今,就不断有市**动找到福田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希望提供帮助,甚至有不少市民直接撸起袖子要求医院抽血。

而陈艳的母亲文女士透露,昨日凌晨,还有一位武警特地从部队请假赶来医院,这名武警还带来了部队的其他几名是O型血的战士,希望能增加匹配的概率,虽然这些武警的血型*后都未能与陈艳匹配,但着实令人感动。

其实血液供应充足虽是误会仍很温暖

深圳血液中心透露,其实所谓熊猫血供应紧张,着实是虚惊一场。卢亮透露,深圳从上个世纪90年代开始,开始在所有献血者中进行筛查,建立了*立的Rh阴性血型资源库,目前深圳已经累计有2000名登记在册的Rh阴性血型市民。

卢亮表示,虽然是稀有血型,不过血液中心有足够的储备,前日从接到福田人民医院的电话开始,就已经迅速供血,即使市民不紧急到血液中心献血,血液的供应也是没有问题的。不过,工作人员还是为深圳市民的善意所感动,虽然是事起于一个“谣言”,但过程仍让人温暖。

对此次的乌龙事件,发布该消息的电视媒体采访记者透露,当时薛先生在打来电话的时候,表示妻子只有四个小时的时间了,出于救人心切的心情,尽快发布了消息。而据薛先生透露,之前曾经有医生表示,新鲜的血液要比冰冻红细胞好,这才选择求助媒体。福田人民医院回应表示,在与患者家属沟通的过程中,确实可能有医生跟家属表述不明确引发误会,但医生也是出于好心。而血液中心则表示,目前的临床证据不能证明新鲜血液相比冰冻红细胞有显著优越性。

产妇病情**危重

因为持续失血性休克,截止到昨日南都记者发稿,陈艳依旧在昏迷中。昨日下午,福田人民医院召集全市**会诊,为陈艳再次进行手术,昨日晚上院方回应,产妇病情仍**危重,仍处于积极观察和救*中。

薛东辉是一家公司的保安,而陈艳在确定怀孕后就辞职在家养胎。薛东辉透露,目前的*救已经花去了7万元的积蓄,这几乎是借遍了家中所有能借的亲戚。而如今手术费缺口依旧较大,但他仍不希望向陌生人张口,但他仅希望和妻子血型吻合的热心市民能去血液中心献血,对于接下来还要面临的经济困境,这个河南汉子想了下,表示先自己想办法再说。

采写:南都记者文婷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