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打车难最伤是时间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体验

下班时段花52分钟打上车

福田通记者特意选择了下班高峰期的下午5点半,在福田区八卦岭附近和皇岗口岸,实地体验一番需要多久才能够成功拦到的士。记者来到了八卦岭的八卦二路上,发现道路上的的士倒不少,可都处于载客状态,二十多分钟过去了,记者还没有等到一辆空的的士,即使偶尔有一辆空的士驶过,却挂着暂停载客的卡片。这时不少电动车过来招揽生意,有意让记者上车,由于天气炎热,无奈记者坐上了电动车前往笋岗西路,希望在主干道上能够更加容易打到车。十几分钟之后,记者终于成功拦到了一辆空的士,这时已花去了52分钟之久,在此时间段**有36辆的士从记者身边驶过,有3辆**载客。

记者又来到了皇岗口岸,刚上天桥准备前往的士站乘坐的士,发现等车的市民早已经排队排到了楼梯上面的位置。由于排队者众,还时不时有一些零散的黑车拉客党过来这里拉生意。在用了28分钟之后,记者终于成功地乘坐上了的士。

市民心声

应先解决道路拥堵问题

在八卦岭等车期间,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同样是在打车的市民,“在深圳市,汽车每年是以倍数增长,车多了,道路自然就拥堵了。现在买车也便宜,有些只需要花几万块就能买一辆小汽车。道路一旦拥挤起来,的士就不愿意前往一些拥堵的地段,谁愿意花时间堵在路上呀?所以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先解决城市的拥堵问题。”王先生告诉记者。

的士司机建议

市民请尝试用电话召车

已经在深圳开车6年的的士司机张师傅告诉记者,在深圳每天只要一到上下班高峰期的时段,就是他们生意*好的时候,这个时候基本上很难打到车,因为堵车再加上需求大,他们基本上都是忙完一趟,乘客还没下车就被一下批乘客候着了。他说,如果实在着急打车可以尝试电话招车或者使用打车软件,这样可以避免浪费时间,给自己的出行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对策

市交委:

将在偏远区域

投放电动出租车

**将在松岗、大浪等偏远区域投放一批电动出租车,以缓解“打车难”问题。南都记者昨日从深圳市交委了解到,目前我市共有绿色出租车经营企业25家,共有4712辆绿色出租车。

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缓解“打车难”问题需要合理引导需求,同时优化供给,以实现供给和需求相对平衡。据介绍,2008年至今,全市陆续新增投放2000辆红色出租车、850辆纯电动车、100辆无障碍出租车、2912辆绿色出租车。

该负责人称,为优化供需匹配,深圳在去年底组建了全市统一电召服务平台,包括电召电话96880,全市16165辆出租汽车纳入统一调度,提高了运营效率。“为缓解偏远区域居民出行难问题,我们一直在积极探索出租汽车驻点运营模式,即企业投放的车辆按照驻点区域、时间、里程、居住等一系列条件营运。”该负责人称。

人大代表:打车软件和电召平台应深度融合

在来深13年的“的哥”人大代表胡桂梁看来,按照**化城市的比例,深圳的出租车数量确实不够,不过他强调,深圳出租车供需矛盾大主要体现在高峰期,平峰期很多出租车在路上空跑。“要想缓解打车难,应该将打车软件与电召平台进行深度融合。”胡桂梁说,出租车司机在交班高峰时间段拒载是迫于无奈,而电召平台目前还解决不了这个问题。

宝安区人大代表黄敬笑也表示,针对打车难及蓝牌车三轮车横行问题*先要进行规范疏导,不应陷入恶性循环。

南都调查

参与调查人数:1961人

你觉得在深圳打车方便吗?

不方便1597人81.40%

方便 365人18.60%

你的打车频率是?

平均每半个月打一次139人7.08%

平均每天打一次882人44.95%

平均每周打一次675人34.40%

平均每个月打一次266人13.56%

你一般打车需要等多久?

1-10分钟336人17.13%

11-30分钟1249人63.66%

31分钟以上377人19.22%

你打车*久的一次等了多久?

一个小时以上764人38.94%

40-60分钟711人36.24%

20-40分钟487人24.82%

你觉得什么时候打车*困难?

司机交班时段697人35.52%

上下班高峰966人49.24%

节假日 299人15.24%

主持:福田通记者

叶淑萍王晓涛

采写:福田通记者万雷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