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恺潼湖供电所:南网服务走遍村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7月起,南网职工来到仲恺潼湖镇,为村民解决用电问题。

从7月开始,仲恺高新区潼湖镇的朋友可能会发现这么一个现象,在村头屋尾,有一群穿着蓝色工装的供电人扛着“中国南方电网”、“南网服务走遍村”等蓝旗和红旗走过,有什么用电疑问,他们立马帮你解决。

由于潼湖辖区面积广阔,大大小小的村子达50多个,过往村民因为距离较远,对于供电局的许多业务都不够清晰。7月22日起,为了提高供电服务质量,潼湖供电所在潼湖镇开展了“南网服务走遍村”活动。在各组上门走访的过程中,成功为村民们解答了他们在用电方面遇到的疑问,传授了他们安全和节约用电的知识。

帮村民现场解决问题

7月22日,仲恺供电所工作人员在走访永平管理区石桥村的途中,遇到村民唐清旺的母亲拦住服务队伍,她对工作人员说:“我要投诉,我家的电表走快了,有故障,去年都没有用那么多电。”闻得此事后,潼湖供电所所长张春葵马上派人打出用电台账并拿校验仪到现场校验电表。在经过校验证实电表没有问题后,工作人员拿着台账详细地跟唐妈妈解释她家的用电情况,*后唐妈妈才恍然大悟知道电量用在哪里,并热情地招呼工作人员喝茶。

7月30日,潼湖供电所20多位小伙子们又来到了赤岗村,他们一大早就在村市场门口搭起了简易凉棚,在桌上放了“安全用电知识宣传”、“用电报装受理”、“客户意见及问题答复”以及“**绑定送**”等服务牌,旁边还放有一台复印机,村民现场要报装复印材料都可以马上用。这是潼湖供电所开展的送**活动,在他们的棚子里,放着成箱的纸巾、保鲜盒和装有锤子、起子、扳手的家庭简易工具箱。只要办理银行代扣就可以获赠纸巾一提,或者现场关注广东电网**号并绑定户号,也可以获赠纸巾一提,或者保鲜盒一个,或者工具箱一个。

有的村民没有开通**号,或者不会关注绑定,旁边的工作人员就会帮他们弄好,村民们笑呵呵地拎着礼品回家了。一位杨姓村民反映他家铁皮房上面有公线经过,不太方便,希望供电部门能够迁改,供电所马上派人去现场查看。

年底前将走遍所有村

潼湖供电所每到一村,都开着供电服务车和*险车,车身上贴着“南网服务走遍村”的标语,有的车斗里还绑着这类字样的一杆红旗,很能够吸引到村民的注意。在“走遍村”过程中,村民们纷纷表示供电所服务足够贴心,提升了企业在他们心中的形象,这也为供电所以后提供更**的用电服务,打下了坚定的基础。两次活动,潼湖供电所现场为用户办理了业扩报装业务27宗,居民合表业务12宗,完成**绑定业务166户。

“南网服务走遍村”这个口号是潼湖供电所所长张春葵提出来的,他6月底才调来潼湖,至今才刚刚一个月的时间。昨天虽然很炎热,但他和其他工作人员一样,穿着厚厚的长裤长袖的牛仔工装,脸上身上都是汗水,也顾不得擦,忙着不停地和村民交流。

他告诉笔者,潼湖镇有12个村委会,每个村委还有多个村小组,现在供电所用户有12000多个,但*远的村离供电所都有10公里,不少村民抱怨用电服务跟不上,办事不方便。针对这个问题,张春葵组织班子开会,提出了“南网服务走遍村”,把用电服务送进村送上门,方便老百姓办事。

40岁的张春葵看起来很年轻,但却是有20年工龄的老供电人了。作为潼湖人,他说以后要把“南网服务走遍村”作为一个常态化工作来做,而不仅仅是这一次活动,要把家乡人民服务好,只要是在正常工作之余有空的时间都要做,在年底以前走遍潼湖镇所有农村。

文/图:杨振华 林琳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