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行车小妙招 让后视镜告别“朦胧美”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雨天行车,后视镜常会附着雨水,影响后方视野。南都记者麦宏坚 摄后视镜加装雨眉。后视镜加热功能。

夏季的到来,特别是南方地区,有时候雨水说来就来,相信有比较多的车主都遇到过这种情形。开车时雨水附着在外后视镜上,给司机并线、超车带来了很大困难,使得交通事故发生的几率成倍上升。为此,记者走访业内人士,为车主们介绍几种改善雨中后视镜视线的方法,以供大家参考。

加装雨眉:经济实用之选

后视镜雨眉一般分两种,一种是粘在后视镜上方,另一种是插在镜面与边框间的缝隙里。建议大家*好选择前一种雨眉,因为它不仅安装简单,而且如果想去掉,就可以直接揭掉,有必要的话可以做一些除胶处理。如果是安装后一种,这种雨眉有一个弱点,就是在拆除包装之前不容易判断雨挡的厚度,如果购买的雨挡太厚,**去之后又会影响后视镜转动,妨碍驾驶员进行角度调节。

一般而言,雨眉的安装方式便捷,价*也相对便宜,大概是15至40元之间,在大部分的汽配店和各大电商网站都可以买到。在安装的时候,车主需要注意后视镜表面是否清洁,要**粘贴牢固,避免在行车过程中脱落,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虽然面对特别严重的暴雨天气,后视镜雨眉的作用不是特别明显,但在雨量不是很大的时候,它还是挺管用的。

后视镜加热:改装费用高

如今,带有后视镜加热功能配置的车型在市场上比比皆是,雨天行车中只要轻松一个按键,稍等片刻,待后视镜加热之后,便能将附着在镜子表面的雨水蒸发掉。

一些车主提出“是否能给自己的车加装后视镜加热功能呢?”记者向福田区某东风日产售后服务人员询问,对方表示,“增加后视镜加热功能的方法并不适用于所有车,具体要根据这款车的车型配置里是否有该功能,因为车里的线路都是预先留好,价格方面以2012款骐达为例,加上工时费、原备件价格在1500元左右。”

如果车型配置里没有后视镜加热功能,车主可以选择自行改装。需要注意的是,这种改装一般需要改动车内原先的部分线路,因此建议要在**的汽配店进行安装。一些低排量的车并不适合加装后视镜加热,一般情况下两个后视镜电热丝的功率总和相当于一个后窗除霜器,低排量的车一旦安装后可能会导致动力输出不足。

使用驱水剂:质量不同效果有别

玻璃驱水剂的主要成分是硅油,它通过改变水对玻璃表面的张力而达到使后视镜表面不沾水的功效。目前市面上常见的驱水剂有涂抹与喷剂两种,两者对比起来,涂抹型的驱水剂覆盖在玻璃表面会更加均匀,不过在涂抹之前需清洁玻璃并**玻璃表面**干燥。

使用过驱水剂的玻璃在沾上水后,小的水滴都会形成一个圆圆的水珠从玻璃表面滚落下去。当车速超过40公里之后效果更为明显,雨水打到玻璃上会迅速形成水珠流走从而保持玻璃视线清楚,甚至不用雨刮都能看清楚。

目前市面上在售的玻璃驱水剂的质量参差不齐,所以效果也是不尽相同。***一点的进口驱水剂,擦过一次后大概可维持一个月,但这种驱水剂的价格比较贵,一瓶100ml装的售价在200元以上。采写、摄影(除署名外):南都记者 李杰

你问我答

给车辆降温,使用降温喷雾剂靠谱吗?

答:近年来,网上出现一种降温喷雾剂,价格从10元至40元不等,声称能快速降温30-40℃,瞬间降低车内温度。有使用过这种喷雾剂的车主告诉记者,使用降温喷雾剂降温效果并不明显,通过对座椅、方向盘连续喷雾,局部温度会有下降,但停止喷雾后,温度将出现反弹,而且使用喷雾对车内整体温度影响不大。

据**介绍,车用降温喷雾剂的主要成分是干冰。通过干冰在空气中的升华作用,吸收车内热量,从而使温度下降。但由于降温时间持续很短,降温范围较小,效果并不明显。

此外,由于不少喷雾剂混合有芳香剂,喷洒在密闭的车内对健康有一定的影响。而且喷雾剂置于车内时,车辆温度过高会容易引发**的危险。(罗忠明)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