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装高端吸引客户上门 黑中介冒充“星级地铺”被房协勒令整改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深圳经纪行业推行诚信**2个月后,*个被查处的地产黑中介浮出水面。近日,深圳市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下称房协)向南都记者曝料,称有未备案的地产黑中介为*生意冒牌“星际地铺”。但在被相关部门勒令停止张贴“**地铺”后,该地铺工作人员仍对记者谎称没有张贴是因为拿去升级了。

冒充**地铺是因“更加***”?

5月底,房协“诚信公示平台”试运行,可查地产中介地铺以及中介个人诚信,同时根据诚信级别授予“**”。近日,罗湖区红岗路天天顺地产中介公司伪造并张贴深圳市房地产经纪行业“**地铺”标识。深圳房协联合规土委查实这一情况后下发文件要求该公司立即停止使用“**地铺”标识。

上周四,南都记者到现场调查,发现地铺确实没有再张贴“**地铺”标识,但玻璃门门上仍有粘贴痕迹。该地产中介公司的一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其门店的**地铺标识拿去升级了,而且是两星,比隔壁中介地铺更高级。

据了解,冒充“**地铺”主要因为现在二手中介的生意惨淡。接近傍晚下班时间,南都记者在天天顺地铺的门口站了半个多小时也未见有顾客光临,就连来往的行人和车辆都极少。天天顺隔壁还有两家地产中介地铺,同样生意冷清。

罗湖区某资深中介高层告诉南都记者,红岗一带,向来以租单为主,房价较低,交易量不大,大中介公司都少有选择在此开铺。而天天顺中介地铺销售人员称,张贴“**地铺”标识大有作用,因为这代表在深圳市房协注册过,比较***。在一个生意冷清的环境下,天天顺冒牌“**地铺”,显然是为吸引客户上门。

天天顺中介至今未备案无资质

南都记者从房协获悉,如要使用“**地铺”的标识,不仅需要去规土委备案登记,而且还要向房协申请,房协根据地产中介诚信情况和从业年限等条件颁发一星到五星不同等级的“**地铺”标识。但天天顺地产中介公司并未在规土委做备案登记,属于不合规经营。房协一负责人指出“天天顺是一家未按规定向主管部门备案的机构,这种机构没有从业资质,就是俗称的黑中介。”

房协方面称一直未能联系上天天顺的负责人,南都记者通过各种渠道同样无法找到该公司负责人。目前,房协对天天顺下发了律师函,并将“整改通知书”交予天天顺地铺工作人员,直到现在,房协仍未收到天天顺的申请备案资料。

消费者如何识别“**地铺”的真伪?据悉,标识上有“二维码”,消费者只要拿出手机扫下“二维码”就能分辨标识的真假,扫描后凡能跳转至深圳市房地产经纪行业诚信公示平台中相应经纪机构、地铺**展示页面,与展示页面**级别一致的,即为真实有效标识,否则即无效或伪造。消费者在扫描后如果未能跳转到正规界面,可及时向房协举报。

采写:南都记者张锐宣实习生李佳文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