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暑难耐 小心爱车“火气攻心”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日前,在水门桥头一辆黑色的轿车自燃,车头面目全非,所幸无人员受伤。田飞 摄

7月21日,莆永高速一辆货车起*,司机和乘客紧急逃生。无*有偶,当日沈海高速快递车起*,狼烟滚滚,半车货物被烧毁。每年高温季节是汽车自燃的高发时期。眼下步入酷暑,由于电路、油路等多种因素导致车辆自燃的案例越来越多。如何在夏日防患于未“燃”,“有车一族”必须多留个心眼。

改装车、老爷车、问题车成重灾区

“事出必有因”,汽车自燃肯定是有“导*线”。广汽本田惠州江北合峰店售后经理熊祺霄提醒,改装车、老爷车、问题车的车主要更为注意。

眼下,有些车主喜欢在爱车身上动手脚,如换装大功率用电设备。南都记者采访中了解到,改装过的汽车在线路、组件容易出现问题,遇到高温天气易引发事故。尤其是更换的车头灯,使用功率过大,超出了车辆整体设计的大功率设备,容易造成局部电流负荷过重,电线短路导致自燃。

相对新车,老爷车自燃几率更高。去年7月,苏州两辆停在市区街巷的老爷车突然自燃。熊祺霄分析,使用年限达三四年以上的车型,电器线路开始老化,车内进入尘土等,就可能腐蚀电线的绝缘层导致短路。

自燃一般有初期前兆

据了解,汽车自燃多从车头引起,几分钟就会蔓延驾驶座,烧毁一辆车的时间在20分钟左右。汽车“*气攻心”如此可怕,发生时有什么苗头?

惠州交警支队工作人员表示,自燃一般有初期前兆,如车身发出*苗嘶嘶声,或有浓浓焦味,*明显的是冒烟。当发现车身有异响、异味、冒烟等自燃前兆时,车主要当机立断在路边安全处熄*停车。

发现汽车自燃后,是立即**还是灭*?交警提醒,车主发现汽车自燃后,*先要判断*势,如果*势小,不在油箱位置,则应想办法将其熄灭。有网友支招,用灭*器灭*时,切记不能打开车头盖,否则空气进去越多,*燃烧得越大。如果*势严重,要立刻远离现场,拨打**电话。

防患于未“燃”四大攻略

1、定期检查很必要

不管旧车还是新车,车主在夏季都应对其多检查,定期了解线路情况,养成良好的习惯。东风悦达起亚辉达惠阳4S店车间主管赖晓剑建议,汽车油箱和油管每年至少要检查一至两次,油管有一部分是金属的,从油箱到发动机部分是橡胶的,橡胶的比较容易磨损。因此,对爱车进行定期细心检查非常必要。

2、车内不放危险品

不少车主都知道,车内不适宜放打*机、空气清新剂,实际上,老花镜、电池、电子类物品也不适宜放在车内,在高温下有安全隐患。车内饰材料*好选择具备防*性能的,一旦发生*灾,*势不容易蔓延。

3、停车有技巧

停车*好停在干净(没有易燃物)的地面上,汽车底盘下的排气管是个高温部件,汽车正常工作时排气管的温度很高,再加上夏季里散热困难的问题,即使停车了温度也很高,如果地上有易燃物品,极易引发自燃。此外,防止汽车暴晒,停在阴凉处。

4、适当让车辆休息

车辆并不是金刚不坏之身,其跟人一样,工作累了也要休息,避免长时间驾驶。如果路途遥远,建议增加在途中休息次数,让车辆得到“喘息的机会”。

[温馨提示]

投自燃险减少损失

倘若遭遇自燃,如何能减少损失?车主可以投自燃险!目前各个保险公司都有针对自燃险的投保业务。记者从平安车险惠州江北公司了解到,汽车自燃险一般不单*购买,是在购买商业险的基础上的附加险。自燃险价格不贵,一般按照车身价格的0.18%-2%缴纳保金,20万左右的车缴纳360元左右就可以办理。理赔的时候通常按照自燃损失金额的八成赔偿,有一些是全赔。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