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贷超10亿 老板却失联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门君诚实习生刘颂辉从去年11月开始至今,中国银行顺德分行、中国建设银行顺德分行、美的****公司和禅城宝裕****公司,先后向顺德区、禅城区**和佛山市中院提起民事诉讼,诉因皆为佛山市雅博士医疗设备有限公司(下称“佛山雅博士”)及法人黄立权等借款合同纠纷,从**网站可以查询到的有30多宗,其中*大借款为建设银行顺德分行标的为1.977亿元。

佛山雅博士是一家医疗设备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科技企业,公司**黄立权为**届佛山医疗设备协会会长,在行内颇具知名度。根据多方信息显示,从2010年开始黄立权及雅博士开始向中国银行、建设银行、顺德农商银行、美的和宝裕****公司等债权人大量举债,借债金额超过10亿元人民币,至去年年底多宗借款到期而雅博士资金链断裂如期未能偿还,引发连锁诉讼。

与此同时,2014年年后更爆出雅博士公司场地转租、**黄立权失去联系的消息。顺德**因无法送达法律文书,先后三次在《法制日报》刊登开庭公告;佛山中院通过网站发布送达公告,或延期开庭或将做缺席审理。

有银行内部人士向南都记者透露,雅博士公司及黄立权*额金融借款,只是佛山和顺德金融机构不良贷款的冰山一角,且与顺德乐从钢贸金融信贷危机多有瓜葛。被卷入雅博士公司和黄立权借款担保纠纷中的一些省外内公司,以被骗为由向佛山和贵阳公安机关报案,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