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逢周末 结婚登记难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钟会先实习生王若南农历七月初七是传说中牛郎织女一年一度鹊桥相会的日子,因为其浪漫的寓意,近年来又被称为“中国情人节”。许多情侣都会选择在这个浪漫的日子领取结婚证,然而今年的七夕恰逢周六,结婚登记能办理吗?南都记者昨日咨询了佛山市各区镇婚姻登记处,了解到七夕这天***门正常休息,想在这天领证的佛山情侣得另择吉日了。

登记处暂未接七夕加班通知

今年的七夕节恰逢周六,在全国其他城市,如重庆、南昌、苏州、安阳等地的结婚登记处,在七夕这天都将会安排加班给领证的新人美好的回忆。

“如果没有通知就不会加班”,昨日,佛山各区婚姻登记处均表示,暂没有接到七夕节加班的通知,这也意味着,佛山的准新人或将不能在七夕这天办理婚姻登记手续啦。

去年七夕登记的夫妻并不多

“其实佛山本地人七月结婚的很少,去年七夕领证的才9对。”南海区狮山镇婚姻登记处的一名工作人员说。据了解,去年七夕南海一共只有37对新人登记,加上禅城区的也不到100对,而今年西方情人节仅禅桂两地约有1100对新人登记结婚。

民俗**

七夕结婚有“半路夫妻”的意味

为何佛山新人对七夕不太感冒呢“中国人对婚姻的渴望是夫妻白头偕老,双双对对,而不是像牛郎织女。”佛山市民俗**余婉韶认为,七夕是牛郎和织女一年一度的相会,这样的爱情太悲惨。在佛山还有这样一种说法,农历七月是一年的中间,在七月结婚有“半路夫妻”的意味,为此在佛山七夕结婚登记“遇冷”不足为奇。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