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患白血病缺医疗费 父行骗获刑8个月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张广军实习生谭小玉博罗一名父亲,因儿子患白血病无*医*,为了凑*诈骗他人。昨日,南都记者了解到,博罗**一审以诈骗罪,判处该父亲8个月有期徒刑,并处罚金1000元。

42岁的被告廖某是一名父亲。2012年8月2日,他的儿子被查出患白血病,多次入院*疗,花费甚大。而其家庭经济条件不好,根本无力支付。廖某在博罗县某公司任车队长,儿子患病后,其工资所得无力支付儿子*疗所需费用。为筹集*疗费用,廖某想了很多办法。

被害人陈某、黄某到廖某务工的公司了解情况,闲聊中,廖某发现陈、黄二人想买车,心中顿生一念,廖某谎称公司有一台江淮重型自卸货车要出售。为使二人相信,廖某又私刻公司**出具假的《车辆转让证明》及收据等。二人信以为真,先后被骗3.5万元。*到手后,廖某立即用于支付儿子的医疗费。不久,发现被骗的陈某与黄某**,廖某被抓获归案。归案后,廖某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罪名及提出的量刑建议均无异议。

昨日,博罗**作出判决。判决认定,廖某采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他人财产,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鉴于其归案后如实供述,当庭认罪,依法可从轻处罚。且廖某是因筹集儿子医疗费而起犯罪歹念,故对公诉机关的量刑,**予以调整,判其有期徒刑8个月,处罚金1000元。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