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彩通道开通或将拥堵“转移”至周边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区报天天读

福田通记者朱倩

历经3年建设,福田通往龙华的新彩通道在昨日下午2时正式通车。作为梅林关片区连接福田和龙华的第二条通道,毋庸置疑的是,梅林关的交通状况将会因此大为改观。但也有市民担忧,新彩通道是否会造成彩田、皇岗、新洲、北环等周边干道出现“拥堵转移”的现象。交警部门表示,近期福田区的上述主干道将成为**监控区域,及时调整、完善道路交通组织。

新彩通道南起彩梅立交跨线桥北端,北至龙华新区内的新区大道检查站,道路主线长3.25公里,其中起到关键作用的新彩隧道,长度为1670米。其他辅助工程还包括拓宽原有的彩田路,皇岗路,包括彩田立交引桥,新修的几座人行天桥等。它的开通之所备受瞩目,主要还是因为它即将发挥的重要作用:缓解梅林关的交通拥堵。

“新彩通道”于2011年初夏开工,通过建设者三年多的建设,如今终于提前通车。有了“新彩二通道”,福田中心区经彩田路出关到梅林关,龙华,坂田等地方,交通情况将会大为改观。以前每**午下班高峰期出关方向经常塞车五公里,毫不夸张地说,车龙延续到莲花二村。这样的景象也许将不复重现。而与原有的彩田路-梅观高速相比,“新彩通道”分工明确,直达龙华中心区,而原来的彩田路-梅观高速则走梅林关,进入坂片等片区,做到了科学分流,疏导交通的目的。

值得一提的是,“新彩二通道”与其他新修道路相比,铺设了红色公交车专用道,这是一条快速公交专线,除节假日以及周末外,其他社会车辆不得在上面行驶。这对于担心上班迟到被扣工*的打工一族而言,确实是好消息,红色公交专线,将方便快捷地把他们送到上班附近的地方,但是否真正准时,还有待考验。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