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合法庭劳动争议案件调解率达100%346件劳动争议案获解决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近日,台山**三合法庭辖区内的三合镇和白沙镇接连有两家大型民企倒闭,大量被拖欠工资的工人聚集**。三合法庭高度重视,配合上述两镇的**维稳部门做好工人的劝解疏导工作,并开通劳动争议案件“绿色通道”,引导工人依法诉讼**。该庭至今陆续审理劳动争议案346件,其中调解297件,撤诉49件,调解率为100%。

据介绍,为了更好地解决农民工劳动争议纠纷,三合法庭开通了农民工劳动争议纠纷案件“绿色通道”,对涉及劳动争议纠纷的案件优先受理、优先办理、优先结案,简化办事程序,并加大对工人的立案指引力度,使工人**步入便捷快车道。不仅如此,还及时对被告公司财产采取查封、冻结等诉讼保全措施,**劳动者的权益能得到兑现。

为了避免不稳定事件的发生,三合法庭还及时启动了联动调解机制,主动联合镇**综*维稳中心、劳动站和司法所等工作人员一起做双方调解工作,借助多方力量对劳动者耐心细致地进行情绪梳导工作。在诉讼调解中,三合法庭一方面主动加强对企业的普法宣传,同时也分批耐心地做劳动者工作,分析双方利益得失,诚恳贴心地做原告的思想工作,引导他们实事求是地维护自身利益。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