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勤:深圳经济走上质量型增长路径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深圳经济已经走上质量型增长,内涵式发展的路径,转型升级步入正轨”,在昨日的市政协五届二十三次常委会上,深圳市市长许勤汇报深圳今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深圳市上半年生产总值为6460.78亿元,增长8%,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低于重庆的10.9%、天津的10.3%、苏州的8.7%和广州8.3%。

公共财政收入增长18.8%

提到上半年经济运行特点,许勤认为深圳经济保持了平稳健康发展,呈现稳中趋升、结构优化的良好态势。今年上半年,来源于深圳的公共财政收入(不含关税)2590亿余元,增长18.8%,高于GDP10.8个百分点。其中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102.3亿元,增长22.5%,高于GDP14.5个百分点。上半年累计减免企业各项税收108.5亿元,其中营改增试点纳税人26.6万户,共减负51.8亿元。

上半年,企业效益明显改善,市属国有经济净利润增长10.9%,高于全国3.9个百分点。此外,上半年,资源能耗消耗水平继续下降,万元GDP能耗下降4.25%,万元GDP水耗下降5.6%,万元工业增加值耗电量下降4%,以更少的资源能源消耗支撑更有质量的稳定增长。

转型升级步入正轨

“全市上半年经济增速与预定目标有一定差距,下半年任务更加艰*。”许勤指出,深圳自从把深圳速度转变为深圳质量发展理念后,深圳经济已经走上质量型增长,内涵式发展的路径,转型升级步入正轨,创新动力持续增强,质量优势开始突显,战略性新兴产业等新的增长点,前海等新的区域增长正在加速发力。

许勤要求,深圳要始终坚持深圳质量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深圳改革、开放、创新等五大比较优势,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工作的预见性、针对性和有效性,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许勤表示,要在今年错综复杂的发展环境下,有效应对经济下行压力。下半年国内外宏观环境相对宽松,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较多,深圳自身发展内生动力较强,经济有望继续稳中向好,稳中走强。

今年力争完成土地供应1750公顷

谈到交通*理时,许勤专门提到交通*理要加大力度,否则会影响未来投资环境。“深圳车的使用频率高于日本东京,**用车次数深圳超过1。”他指出,深圳要通过经济手段来调节,运用多种综合手段来*理交通拥堵。

据悉,深圳还将***加快大空港新城、宝安中心区等13个**区域开发建设,释放约100平方公里建设用地,加速打造新的增长点。今年力争完成土地供应1750公顷,其中产业用地240公顷,完成18平方公里的土地整备。

采写:南都记者张小玲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