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暑假 吹出快乐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小朋友们的作品。

用嘴吹来代替画笔,随着墨珠在纸上流动,灵动的线条如同碧波一样荡漾开来。猜猜它是什么?它叫吹墨画,又叫吹画,是作画形式中的一种。

前**午,安良社区服务中心组织孩子们来了一场即兴吹画,以“缤纷暑假,画出快乐”为主题,孩子们展开想象力的翅膀,各种兴趣盎然的画面跳跃到了纸上。

为何要组织吹画?除了实操简单,其实还有社工的小心思。“不但能提高孩子们观察周围事物的能力,还能感受到动手的快乐,何乐而不为呢?”

社工透露,策划的主题就是快乐,在他们的引导和组织下,孩子们很快找到了吹墨的快乐感觉。

如同一千个读者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各种抽象、各种写意,任君恣意想象,你认为这些图画是什么,它就是什么。

有的孩子吹出图形轮廓后,还学会了利用旋转白纸来使图形定型。再用梅红色粉笔来点缀,一株株含苞待放的梅花树就跃然纸上了。

经过一番精雕细琢的修饰,一张张富有个性的吹墨画,在孩子手上显得更加活灵活现。(龙岗通记者梅云霞)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