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贤学校新生注册班主任抽签定岗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上午,景贤学校,家长帮孩子填写注册资料。该校今年将尝试班主任抽签定岗。南都记者孙振飞摄

南都讯记者谢婷实习生邹倩娟 昨天是江门市第一中学景贤学校新生报到注册的日子,学校迎来了江门城区“小升初”新政实施后的首批电脑派位生以及地段生、政策性照顾生和特长生共约700人。景贤学校校长戴旌表示,今年新生仍安排了入学考试,考试成绩将作为均衡分班的依据,学校将首次尝试由班主任抽签决定所带班级。

家长提前一小时等候注册

昨日上午8时许,景贤学校门口便有家长在等候入校注册,9时许,校门口排起了百米长龙。孩子们身着校服,依次入校。与往年简单注册不同,今年景贤学校实行报到、办理智能校证、领取录取通知书“三步走”,在新生中全面推广智能校证的使用。

此次新生划分了上、下午两场进行注册,由于学校要求新生注册时至少有一名家长陪同,据校方初步统计,昨日入校人数超过2000人,许多都是一家三口来报到。而为了保障学生的安全,学校派出了平日两倍的保安力量来维持秩序。

个别学生暂未到校报到

截至下午6时许,绝大部分新生都完成了注册手续,也有个别学生暂未到校报到。据景贤学校办公室主任江龙飞介绍,往年曾有“糊涂家长”,不小心错过注册时间。为了不给学生带来不可挽回的损失,学校会再一次通知家长在限定时间内报到,若学生在该时段内仍未进行注册,学校将取消其入学资格。

戴旌表示,按照教育部门的安排,初中班级的标准人数为46人,今年学校每个班安排了50名学生,即便有学生放弃学位,也不会进行补录。

班主任将抽签决定所带班级

虽然“小升初”考试取消,但开学考试还是会继续进行,今年学校的新生将同八、九年级一起在8月31日进行语、数、外三个科目的开学考试。

戴旌告诉南都记者,新生入学分数与男女比例等将作为学生入校后均衡分班的依据,而与往年不同的是,学校将首次由班主任抽签决定所带班级,而此前班主任和任课教师也会按照教龄、教学水平等进行均衡搭配,确保教师资源均衡配置。

[焦点]

1学校取消午托孩子中午怎么办?

此前教育部门已明确规定,学校不能收取午托费,因此新学期,景贤学校学生午休将由家长安排。戴旌建议住所距离学校较远的学生家长提前找好午托机构。

南都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不少家长为孩子的午托犯难。家长唐先生称,“学校如果不能解决这个问题,我只能委托校外的社会机构,比较后再作选择。”而学生家长叶女士表示,希望学校能出面参与校外午托机构的管理。

南都记者走访多家位于景贤学校附近的午托机构了解到,大部分午托机构能为学生提供午餐和午睡的地方,费用为每天15到22元不等,一些机构还表示能在中午放学和下午上学接送,现已有一些家长报名参与。

2生源发生变化如何保证教学品质?

据该校校长戴旌向南都记者介绍,“小升初”新政实施后,景贤学校主要做出了两种变化来应对。第一是加强常规教学,引入新的测评手段;第二是加强特色教育的发展。打造教育信息化、国际化交流和环保教育三个特色发展项目,让学生各取所需,多元化发展。

学校今年在新生中全面推行智能校证使用,智能校证具有管理、教学、消费和安全功能,相当于多了一种测评手段。例如,教师在课堂提出一个选项问题,让学生通过智能校证选择A、B、C、D作答,教师便可以在第一时间了解学生的掌握情况。

此外,今年学校还将在新生14个平衡班中抽取其中2个班作为电子书包班,由学校免费提供软件和硬件资源,学生可通过平板电脑完成作业和考试题,教师远程批改,在课后以及假期中跟踪学生的学习进度并提供相应辅导。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