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工起薪超两千 企业仍难招到人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张奇锋 近日,恩平市人社局在恩城小岛文化广场举办“2014年恩平市‘一企一岗·互济共赢’大型人才劳务招聘会”,吸引了2500多名求职者进场应聘,千余人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尽管本次招聘会上普工工资再提高,起薪多超2000元,应聘生产一线普工的人依然偏少,仍满足不了企业需求。而开出高工资的中高级技术人员,符合条件的应聘者寥寥无几。

提供工种385个,需求人数1379人

据恩平人社局介绍,此次招聘会共有84家企业设摊招聘人才,提供工种385个,需求人数达1379人,其中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工种有44个,岗位400多个,主要涉及电子、IT、金融、保险、纺织、建筑等行业。电子类、纺织类企业的普工需求量大,而企业中层管理、外贸业务员、市场营销、高级技术人员和高技能人才等需求也较为吸引人才,用人单位的薪酬较以往提高,普通工人月最低工资普遍在2000元以上,同样的岗位在年初的招聘会上工资只是1800元左右起步。

技术开发的高级人才、高技能人才、高层管理人才的月薪,很多企业都给予出3500元-6000元,其中恩平市湘龙音响有限公司工程师一职月薪最高可高达10000元。

应聘技术岗位和生产第一线者少

本次招聘会场面依然热闹,进场求职的有2500多人,但企业依然难解用人之渴。除一线普工应聘者少外,电子类企业、恩平市工业园区新驻机械制造企业等单位需求较多的中高级技术人员,符合条件的应聘者寥寥无几,反映出恩平市人力资源市场紧缺中高端技术人员。

恩平人社局表示,在这次招聘会上,虽然吸引了较多本地大中专毕业生进场求职登记,但总体来看,应聘的本科学历和高技术、高技能的人员较少,大专、中专学历及无专业技术和技能的年轻人居多。岗位上,应聘技术岗位和生产第一线的人少,应聘文员、仓管、销售和业务员的人多。

招聘效果看,求职者对企业工作环境有了更高的要求。工作环境好、管理规范,对社保有明确承诺的民营企业较吸引人,招聘效果较好,而“山寨式”小作坊式企业则难招到人。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