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梅西一样吸着喝马黛茶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马黛茶发源于南美洲,与足球、探戈、烤肉并称为阿根廷四大“国宝”。

●期

●:福田CBD一号路时代金融中心401(信达证券右手边)

●:88892020

●:自然拉美福田荟所旗舰店的创始人洪千武,创业前是华为的一名主讲师,曾被外派到拉美片区工作,热情的拉美文化让人流连忘返。所设有巴西大厅、古巴房、阿根廷房等。约上闺密,点一壶30元的马黛茶,配上店家送的免费小点心,就是一个高大上的下午茶啦。

俗话说,“饮酒打天下,品茶论世界”,茶虽起源于中国,但饮茶并非中国人的专利,事实上,世界上很多的国家都有独具一格的饮茶的习惯。在福田CBD时代金融中心就有这么一家店,能让深圳人不出国门也能喝到像球星梅西一样吸着喝的地道阿根廷马黛茶。

阿根廷四大“国宝”之一

从外包装看,马黛茶跟中国的花茶没有什么区别,入口味道略有些苦涩,有点像中国的苦丁茶。看到这你是不是觉得奇怪,就这种茶还有什么必要推荐?

且慢,请耐着性子往下看!

刚才只是店员礼节性地给你倒一杯马黛茶润润嗓子。现在才正式开始沏茶。只见店员先给每个人端上来一个椭圆形的杯子,这既不是玻璃杯也不是陶瓷杯,而是用葫芦制成的,杯身可有山川、人物、鸟兽等图案,每个杯子里还配有一根金属吸管,吸管像个金属勺子,底部带有小孔。这是干什么用的?

好吧,品茶之前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喝马黛茶的文化和礼仪。

马黛茶发源于南美洲,加工制作跟我国的茶基本相同,颜色成绿色或淡绿色,味道略有些苦涩。早在印加帝国时代,马黛茶就是南美人必不可少的饮品。

马黛茶与足球、探戈、烤肉并称为阿根廷四大“国宝”。在当地语言中,“马黛茶”就是“仙草”、“天神赐茶”的意思,与中国绿茶、咖啡并称为世界三大茶。阿根廷人喜欢喝马黛茶,据媒体报道,阿根廷队在出征这次巴西世界杯时,他们随队带了100公斤马黛茶叶,600个袋装马黛茶。

与中国人饮茶不同,喝马黛茶需必备三件套:茶壶、茶杯和吸管。中国人喝茶是用不到吸管的,但是喝马黛茶是靠吸管吸,这是因为马黛茶茶叶细小,如果不用吸管很容易把茶叶喝到嘴里。此外,冲泡马黛茶对水温要求很高,不能用刚煮开的沸水,而应把热水冷却到70-80℃,这样才不会破坏茶里的维生素。

一根吸管大家轮换着吸

泡马黛茶不需要洗茶,端起来就可以直接喝。更有趣的是,据店老板洪千武介绍,在阿根廷,不论是家人聚会还是客人来访,都是围坐在客厅中用一根吸管吸茶。在座的人一个挨一个地轮流吸茶。在冲第一泡茶时,由于茶味较浓,苦涩偏重,出于礼节,主人会先喝,然后再传给客人。在壶里的水快吸干的时候,再续上热开水接着吸。大家边吸边聊,如同我们用茶杯饮茶一样,也是很有兴致的。这样的吸茶聊天方式会一直到聚会散场为止。

这样会不会不卫生?“不会!”洪千武说,马黛茶吸管一般都是纯银制品,纯银本来就具有消毒的性质。在阿根廷,马黛茶壶如同身份的象征一样,其质量的优劣标志着该家庭的富有、身份和地位。一般家庭用的马黛茶壶是用竹子箍制的或用大葫芦做的,虽朴实简陋却实用。富有人家多用豪华的茶壶,豪华程度不一而足。有的是金属的,上面镌刻着美丽的花鸟虫鱼等花纹和图案;有的是用硬木箍制的,镶嵌着许多宝石饰品,熠熠生辉,豪华而漂亮,俨然如工艺品一般。

“来我们这里的客人,也有很多就把马黛茶壶当成工艺品,买回去收藏,价格100多元至500多元不等。”洪千武说。

点评

巴西友人LEO:马黛茶在南非有非常悠久的历史,有许许多多的人都喝马黛茶。实际上一开始大家一起喝马黛茶,只是为了和朋友一起聊聊天,分享生活经验。你可以每天早上喝马黛茶来取代早上喝的咖啡。由于马黛茶含有非常多的矿物质,对健康非常有帮助,对人类的身体健康非常有好处。我们经常用同一个杯子、同一根吸管来喝马黛茶。马黛茶含有非常多的营养物质,目前阿根廷、乌拉圭、美国、日本正在联合研究它的医用价值和在食物中的应用。

华为人力资源管理部李先生:现在工作压力大,喝喝马黛茶,放松心情,对我们华为的人来说,也是不错的选择。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