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各回各家 公交车也得找自己的“妈”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漫画微观

7月29日,深圳市交委发布了2014年第二季度公共交通服务指数。这是例牌动作,更吸引眼球的是发布会上公交处处长程长斌对公交车场站建设的一番忧虑。他表示,深圳公交场站得不到保障的情况已经日趋严重。没有场站,迫使很多公交车晚上只能停靠在路边(深圳新闻网7月29日讯)。

这是新问题吗?只要在网络上稍作检索,不难发现相关话题2011年的时候就有媒体抛出来了。当时的报道呈现了“多数公交车没有固定停车场地,多路公交场站合同到期面临窘境”的现状,分析了公交车缘何遭遇“无家可归”,并有若干建议。相比之下,此次的官方表态,除了相关数字更为确切———“公交场站仅满足目前需求量的65%,也就是说35%的公交车辆没有家”(深圳目前的常规公交车共计15255辆,也就是说深圳5339辆公交车晚上停在路边)———对于问题的解决,并未提出有针对性的措施。

显然,除了抱怨和担忧,真问题应该在于,为何3年多前就已经出现的状况,时至今日仍旧无改善,用相关负责人的话来说甚至是“日趋严重”?当然,公交车场站的建设涉及到复杂的用地规划、部门协调问题,无法一蹴而就是可以理解的。但是作为职能部门,如果年复一年地只能诉苦、一副束手无策的模样,让久困于公交服务的市民情何以堪?此前报道中专家有一个建议就挺靠谱的:深圳有很多老的住宅区和商业区,缺乏合理规划,应由政府出面,将一些分散的公交场站进行调整,将居民区和公交场站合理结合。为何不从此着手? 林哲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