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心理机器人获创业大赛金奖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见习记者罗韵姿通讯员吕全昨日,江门市“科技杯”创新创业大赛半决赛在五邑大学举行,创新团队组金银奖出炉,来自翼博团队的“基于人工智能的心理咨询服务平台”项目获得金奖。创新企业组中,鹤山市木森木制品有限公司、江门朗天照明有限公司等10家进入决赛,将于下周决赛。

昨日的半决赛决出了创新团队组的金奖和银奖,翼博团队的“基于人工智能的心理咨询服务平台”项目获金奖,将获6万元奖金,江门绿能电气团队的“智能微电网控制系统”项目和惠农科技团队的“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智慧农场监控系统”项目则获银奖,可获4万元奖金。

本年度的科技创新创业大赛5月启动,共吸引了106家企业和团队参与报名。

[金奖项目]

据翼博团队负责人王明鑫介绍,获奖的项目致力于打造最懂用户心理的智能聊天机器人APP———E-Robot,该机器人与市场上现存的智能聊天机器人相比,增加了心理咨询功能,更具专业性。该机器人可通过与用户聊天抓取用户心理特征,从而进一步舒缓用户心理压力。此外,机器人还可向用户推荐线上心理医生,用户可付费享受医生带来的专业心理咨询服务。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