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气飞鱼、神秘香兰叶,假装在越南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越式米纸卷蔬菜健康养生。香兰叶包鸡香气特殊。越南风味的鱿鱼卷口感实在。甜品当然少不了紫米和芒果的组合。香茅飞鱼的造型很霸气。

深圳餐厅的审美越来越赞,美奈小馆是一家很容易让人记住的店。让人记住,就意味着一家餐厅不仅菜好吃,更要颜值度高。越南菜太容易让人放空了,关键词永远是汤汤汤、粉粉粉、香料香料香料……这一次,我们终于可以不说汤粉了。美奈小馆做的是越南菜,却把小众菜做出了时尚亲民感,傲娇地套用一句王思聪体“它不在乎深圳其它越南餐厅,反正都没有这里好吃”。

香茅飞鱼和鱼露碰撞出霸气

很多吃货不爱酱料的重要原因是懒,正吃得酣畅淋漓,但因为一个蘸料的动作,还要让拿着筷子的手臂微微回一下弯。除非,这个酱料有非常必要存在的理由,比如鱼露。

按照美食家们的说法:吃了鱼露,就等于去过了越南。广东人也爱鱼露,鱼露与潮汕菜脯、酸咸菜并称“潮汕三宝”,色泽呈琥珀色,味道咸而带有鱼类的鲜味。在美奈小馆,我们更期待的是鱼露和香茅飞鱼在一起的碰撞。这道菜造型霸气,整条鲈鱼被烤炸后,竖立在盘中,**造型感。你真的必须把它推倒,才能下手去吃。“砰”的一声倒盘运动后,用筷子挑开鱼肉,外在酥脆,内里绵滑,其实配甜辣酱*好吃。但在越南鱼露的引诱下,还是会忍不住把鱼块蘸满鱼露,嘴巴里是鲜香+鲜香的组合。

香兰叶少不了,它让鸡肉变更嫩

香兰叶包鸡肉,并不是只有越南人*享的菜,东南亚人们都爱它。泰国的香兰叶包鸡会更糙,讲究大和厚实。而美奈小馆的这道菜,小而精,鸡肉的*候、味道拿捏得非常好。吃货们对于这道菜是抱有很大期待的,希望它能把嘴里塞满东南亚的味道,假装在越南的即视感。

铁扒大虾配青芒果沙拉,简直太精致了,我们除了外形,当然还说的是味道,虾肉**弹性爽口,青芒果沙拉把酸甜两味相协调,咸香口感的虾肉和酸甜的青芒果沙拉毫无违和感地凑在一起,是浓烈的异域美食味道。

记者提示

1.环境设计**以往我们对越南菜的认知,非常清新具有时尚格调。餐厅窗台上的大象木雕摆设,很多是**亲自从越南淘来的。

2.或许是深圳能吃到的*精致越南菜,无论是摆盘还是味道,都非常重视细节,有粤菜的精细感。

美奈小馆

**菜式:香兰叶包鸡肉28元、美奈香茅飞鱼98元、铁扒大虾配青芒果沙拉48元、健康紫薯米纸卷28元

地点:深圳市南山区花园城中心第2楼219号铺

新品尝鲜

铁板烧的乐趣就是体验现场感

吃铁板烧的*特之处是能在用餐的过程中听师傅娓娓道来每一样食材、每一道料理中蕴含的细腻过程和丰富来源。所有的食材以*真实的面貌呈现在眼前,鲜活的鳕场蟹、澳洲活龙虾、活鲍鱼……每一口都能吃到纯粹的鲜甜,也因为原汁原味的呈现,更能体现原材料的珍贵。CJWKyoku的**料理“鹅肝鱼子酱蒸蛋”,选用有机鸡蛋,每个鸡蛋都有自身生产日期,配上煎香的鹅肝和上乘鱼子酱,咸鲜可口。鲜活的龙利鱼,师傅将表皮煎成金黄,不需浓厚的调味,只凭借一点玫瑰盐的提味,就能吃到外酥内嫩的新鲜口感。

出品:CJWKyoku铁板烧

地点:深圳市南山区欢乐海岸曲水湾16栋1-2楼 (董馨)

油亮的泰式咖喱蟹永远不嫌多

咖喱蟹也要有一定的态度,比如说**肉质的鲜嫩,并且蟹的肉质要足够丰盈弹口。这家餐厅的泰式咖喱蟹,改良后的味道很受年轻人的喜欢。一款合格的泰式咖喱蟹一定是下饭的好手,把油亮金黄的咖喱汁和米饭混合在一起,再挑出蟹肉和蟹黄,入口的瞬间,没有比它们更**的搭配了。

出品:食为天海鲜城

地点:深圳市罗湖区金稻田路理想家园小区一楼110-113号

(董馨)

采写:南都记者 董馨

摄影:南都记者 胡可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