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绿哒的江南菜也能辣辣哒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吃货们最敏感的两个字是辣和甜。网上最近又要吵翻了,因为有网友称“只有干体力活的人才吃辣”,吃甜的人是养尊处优的,吃辣的是身份低微的。显然,以甜辣来划分身份地位非常可笑,江南菜也能出辣味,钱塘潮的几款辣菜就是来给江南菜正名的。钱塘潮的本季新菜,关键词是“绿”,绿色的土芹菜苗、荠菜和青椒等食材,所有图画勾画出春天的感觉。

辣味做出小清新,靠杭帮菜的婉约加分

碧波青椒虾和碧波青椒鲈鱼这两道菜,无论是名字还是摆盘,都直面站在风口浪尖的感觉。这两道菜的共性是,都是以杭帮菜的轻柔质感进行食材拼凑和摆盘设计,与杭帮菜相同处是,两者都是辣菜。

辣就不高端,就是低层次?显然,微博掀起这个骂战的人没有吃过美味的辣菜。一款完美的辣菜,它的辣一定是多层次的,从触动舌尖一点点的酸,再到舌苔中央的麻,最后才是反馈到舌根底的刺痛。青椒,它是看似无害,实际上又具有挑衅感的食材,永远都在挑战你对于辣承受度的底线。最爱的还是碧波青椒鲈鱼,鲈鱼的口感筋道而鲜嫩,青椒的辣味一点点渗透在肉片内,不会辣得过于张扬和浮夸。

土芹苗和荠菜,不需要克制的爱

喜欢是放肆,爱是克制。但在土芹菜炒虫草花和荠菜烩鱼柳面前,完全可以暴露本性了。至少吃它们没有体重的负担。

吃过很多绿色蔬菜,你可能仍然不清楚它们的细微口味区别。土芹菜和虫草花,是太精妙的搭配。土芹菜口感强韧,而虫草花是柔软绵滑,两者有点冲突地配搭在一起,更加突出土芹菜的清新。

荠菜烩鱼柳,无论是口感还是摆盘都是淡口味,是最适合女生的晚餐菜品。有它们在,可以保证女生的美食品位,又能真的感受到来自食材内在的口感和味道,不会被其他配菜喧宾夺主。

记者提示

相比钱塘潮南山店,购物公园店的菜式出品更全,并且菜牌更新的速度要更快。

钱塘潮

推荐菜式:土芹苗炒虫草花、荠菜烩鱼柳、碧波青椒虾、碧波青椒鲈鱼等时价

地点:深圳市福华三路CoCopark购物中心L2-J05

采写:南都记者董馨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