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村地面塌陷 地铁施工惹的祸?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7月30日,深圳南山区桃源村皇庭香格里花园,靠近龙珠大道的斜坡地面出现裂缝和塌陷,有二三十米长,数厘米深,居民怀疑是附近地铁施工所致。南都记者霍健斌摄

南都讯记者贺达源南山区桃源村皇庭香格里花园地面出现裂缝和塌陷,有二三十米长,数厘米深。小区业主称是由于地铁施工爆破所致。两个标段地铁施工方都表示与己方无关,爆破符合相关要求,不会对周边建筑物造成影响。

去年以来就出现裂缝

“每天的爆破声音非常恐怖。”昨日,住在南山皇庭香格里花园的市民向南都爆料,小区靠近龙珠大道的斜坡出现塌陷,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害怕会完全塌下来。

昨天中午南都记者在小区门口看到,塌陷的地点位于小区靠近龙珠大道的斜坡,离地铁施工工地只有十来米。塌陷范围有二三十米长,数厘米深,有一部分正好沿着污水处理井盖塌了下去。塌陷的裂缝四周有不少瓷砖碎片,小区物业公司在塌陷地点拉起了警戒线,提示“危险!注意安全!”

小区物业管理处相关负责人称,事发地点去年地铁开始施工以来就已出现裂缝,随后又发生多次爆水管,近期地面塌陷范围越来越大,与地铁施工方沟通无果。“这里有两个标段施工方,找上面说是下面造成的,下面说是上面造成的。”

该路段施工投诉不断

事实上,地铁7号线施工以来投诉不断,龙珠—桃源村区间更是如此。7月19日晚华强北路面就发生过塌陷,导致海馨苑上千户居民燃气被迫中断。燃气公司职员称系地铁施工导致管道受影响,但该说法遭到地铁方面的否认。

龙珠—桃源村区间还经过桃源中学,其中一处工地和学校仅隔有一道围栏。师生不断投诉平日的施工噪音过大,还指爆破造成学校北段柱子倾斜。据知情人士透露,曾有一个火球从施工工地飞到学校操场,幸未造成人员伤亡,后经调查火球是一个直径约20厘米的机械零件。

该区间经过的桃源村102栋业主也投诉,该楼大堂墙面与104栋16楼,从去年底开始就存在墙面脱落的现象。

南都记者昨日在施工工地看到,与学校一墙之隔的工地上正在进行电焊作业,噪音确实较大。对于投诉频发的情况,该标段施工方负责人称,地铁是一项系统工程,在一定程度上扰民不可避免,地铁建好了之后对大家都好,希望市民能理解。

两个施工方都不认为是己方责任

皇庭香格里花园马路对面就是中国水电七局的项目部,项目部负责人表示,虽然他们紧挨着小区,但小区路段并不是他们负责的区间范围,“我们是桃源村往罗湖方向,而且没有爆破。”

该负责人表示,皇庭香格里花园属于7号线7301—1标段,是他们兄弟单位中国水电十三局负责施工。据他们了解,确实是对方的爆破造成了路面塌陷,“他们还在那边注水泥浆”。

对这个说法,中铁十三局项目部负责人表示了反对,“我们注水泥浆不是因为有塌陷,而是提前加固。”据其介绍,皇庭香格里花园确实属于其施工区间,他们是从西往东一路打隧道过去的,之前有岩石爆破比较多,快到皇庭香格里花园时都是土质底层,所以需要注浆加固。

一份地铁7号线7301—1标项目经理部出具给市轨道办的信访回复显示,桃源村102栋和104栋墙面脱落和地铁施工爆破没有关系,“爆破在国家规范安全数据范围内,不会对周边地面建筑物造成影响”。项目部负责人还表示,皇庭香格里花园附近的爆破同样如此,因此塌陷与地铁施工爆破没有关系。

报料人:张先生报料奖:100元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