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归国劳务人员检出甲型H1N1流感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抗击甲型H1N1资料图

发布台

南都讯记者童思娜通讯员曹秀娟 记者从南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近日在对一名从非洲莫桑比克回国的劳务人员进行传染病监测时,检出其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呈阳性,这是南海口岸首次在归国劳务人员中检出甲型H1N1流感病例。

南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对该归国人员进行传染病监测时,发现其高热39℃,经医学询问,该人员自诉头痛、肌肉痛。工作人员随即对其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及医学排查,采集血液及鼻咽拭子样本送P3实验室检测,检验结果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呈阳性。南海检验检疫局立即将该情况通报地方卫生部门,同时给予医学建议,发放就诊方便卡。

今年以来,各地口岸检验检疫机构多次在入境人员中检出基孔肯雅热、疟疾、登革热、季节性流感、甲型H1N1流感等。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出国旅行、工作的朋友:出国前可到当地检验检疫机构咨询了解前往国传染病流行情况及防病知识,必要时做好预防接种;旅行期间请注意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尽量避免被蚊虫叮咬或做好防蚊措施,一旦不适尽早就医;入境时如有不适可向检验检疫机构申报,回国后可到检验检疫机构进行健康检查。如有不适,应尽快到医院就诊,并告知近期的旅行史。

[链接]

甲型H1N1流感已列入乙类传染病

流感是我国监测的传染病之一,甲型H1N1流感作为甲型流感的一种,经过2009年的全球甲型H1N1流感疫潮后,我国已将甲型H1N1流感列入乙类传染病。其症状与感冒类似,表现为高热、头痛、全身性肌肉酸痛,关节疼痛,明显疲劳、喉咙痛等症状。病猪、发病或无症状感染者是传染源,可通过飞沫经呼吸道传播或直接接触传播,人群普遍易感,甲型流感疫苗可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预防季节性流感的措施同样适用。轻症病例可居家隔离观察,不去人员密集的地方,多饮水、注意休息,保持空气流通,与人近距离接触时可用口罩等掩住口鼻,病情严重应及早就医。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