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9项镇街事项“一门式”受理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说闻解字

释义:259项镇街事项只要跑行政服务中心一个“门”,在这里的任何一个服务窗口提交材料,就能把大部分行政服务事项搞掂

造字:三皮

南都讯见习记者关婉灵 以后禅城居民办事只要跑行政服务中心一个“门”,在这里的任何一个服务窗口提交材料,就能把大部分行政服务事项搞掂。昨**午,禅城区召开“一门式”行政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刘东豪强调,这是**性的改革,各部门要放开手脚,挑选业务骨干,胆大心细地完成这一系统工程。预计该服务体系将在8月底投入使用。

“一门式”行政服务实施以后,区内多个办事大厅往行政服务中心集中,办事窗口也**分部门、事项。昨日的推进会上,禅城区行政服务中心主任黄捷玲表示,“一门式”改革从3月份开始启动,目前已经对事项名称、办理对象、办理条件、申请材料、办理流程和办理结果进行了标准化工作,初步确定镇街纳入“一门式”综合受理事项259项,这当中包含了“旧楼加装电梯”等的审批事项。

本次“一门式”系统对接共涉及各部门信息系统26个,其中区级7个,市级及其以上19个。“如果每一个委办,都多一个窗口、多一套设备、多一个人员,这是很恐怖的资源浪费”,国家发改委信息惠民**组**、国家***社区公共服务**组**、上海一门式政务研发中心主任赵海然博士在会议现场表示,在禅城项目的推进中,要陆续完成信息汇集、政策资源整合等工作,而*终的目的是,实现不同委办联合合作,为市民解决*关心问题。

随后,祖庙、石湾、张槎、南庄四个镇街,以及作为****的工商、环保、规划、食药监、民政、环保等部门的“一把手”都逐一表态,明确在8月底前能完成相应的推进任务。“区工商局在这过程中承担了大量工作,先走一步了”,听取了各部门的汇报以后,区委书记刘东豪现场给区工商局点赞,称其获得“***奖”。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