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摩区内 快递公司摩托将统一刷绿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今日头条

南都讯记者张在欢 距9月1日禅桂新限摩区全面禁行摩托车仅有1个月时间。记者昨日从佛山交警获悉,市内47家邮政快递企业向摩管办提交了特种行业摩托车审批申请,佛山交警提醒,即便获发特种行业摩托车牌照的摩托车,也只允许在禁摩区内通行,不得超出通行范围。

不会无休止发放牌照

按照市摩管办解释,《特种行业摩托车管理意见》适用于全市各限摩区域,邮政快递、抢险救灾、治安管理三类行业的摩托车经审批后可以在仅限区内通行。佛山交警专项办民警莫礼章表示,特种行业摩托车数量会坚持总量控制、严格把关的原则,不会无休止发放牌照,交警作为监管部门之一,会把好关。“是为了引导特种行业积极创新工作方式,达到逐步减少、甚至淘汰摩托车使用的目的。”莫礼章说。

不过,禅桂新限摩区的特种行业摩托车总量到底有多少,仍有待市摩管办公布。特种行业摩托车的申请只能由单位统一提出,不接受个人申请,而且需经过区、市主管部门、摩管办审批。有行业认为手续过于繁琐。对此,莫礼章表示,审批流程是基于把关原则,市摩管办下来可能会考虑简化手续。

快递员将统一头盔

禁摩对邮政快递等企业影响最大。目前佛山市内已有47家邮政快递企业向摩管办提交了特种行业摩托车审批申请。佛山市邮政管理局普遍服务科副科长梁爱珍说,邮政快递内各项前期工作已经做好,只待申请指标获批,各企业就可以即刻新购摩托车。到时,邮政快递行业的摩托车会统一为绿色,头盔会统一,服装会继续穿着所属公司的制服。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